计世网

库克称很满意苹果在华销量,靠降税降价和以旧换新
来源:网易科技
2019-07-31
周二,在苹果2019财年第三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过去两个季度,苹果在中国的营收都取得了较好的增长。

 

7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二,在苹果2019财年第三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过去两个季度,苹果在中国的营收都取得了较好的增长。

在此之前,苹果曾就iPhone销量低迷发出警告,且采取了一些措施来遏制销量下滑带来的影响。

库克表示,“上个季度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从增值税(VAT)降低来看,(中国)政府不久前刚出台了大胆的刺激措施,我们也相应采取了一些定价行动。”

“我们在零售店设立了以旧换新和分期付款计划,”他继续说道,“并与某些渠道合作伙伴在这方面展开了合作。在这一季度,我们看到苹果与整个苹果生态系统的合作变得日益密切。”

库克表示,从iPhone到Mac再到服务业务,苹果在中国的所有主要产品类别都实现了增长。“一切都在循序渐进地改善,所以可以说,我们对这些结果或进步再满意不过了。”

该公司的首席财务长卢卡·马埃斯特里(Luca Maestri)也提到了以旧换新计划,虽然他没有单独列出中国市场的数据,但他告诉分析师,与去年相比,来自以旧换新的销量增长了4倍。马埃斯特里还表示,在截至6月份的3个月里,苹果在中国大陆的业务恢复了增长。

此外,库克还谈到了苹果将生产移出中国的压力,称公司的产品基本上是“到处制造”。他还表示,苹果目前正在加大投资来提升它在美国的制造能力。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