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SmartX成为中国唯一入选2019 IDC创新者的超融合厂商
作者:焦旭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08-09
国内领先的超融合与分布式块存储产品提供商——SmartX(北京志凌海纳科技有限公司)被 IDC 评为软件定义存储创新者,并成为中国唯一入选 2019 IDC 创新者的超融合厂商。

 

8月8日,国际知名研究机构 IDC发布《 IDC创新者:中国软件定义存储,2019 》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国内领先的超融合与分布式块存储产品提供商——SmartX(北京志凌海纳科技有限公司)被 IDC 评为软件定义存储创新者,并成为中国唯一入选 2019 IDC创新者的超融合厂商。

“IDC创新者(IDC Innovator)”,是权威分析机构 IDC 在深入系统考察新兴软件定义存储领域企业的规模、产品技术、行业和客户、生态系统建设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等维度后,精选而出的。此次SmartX 获评,表明国际第三方机构已充分认可其产品开发能力,差异化特点,服务的开拓性以及创新技术。 

伴随云计算的发展与数字化转型,企业亟需破解传统 IT 架构性能不足、扩展性差、数据孤岛、运维复杂等难题。SmartX 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的超融合架构与分布式块存储,帮助企业通过稳定极简的基础架构,轻松应对海量数据爆发带来的挑战。

作为国内最早深耕超融合领域的公司,从谈概念愿景,到产品验证及技术落地,SmartX 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实践沉淀,于蛰伏中蓄势,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这不仅使其成为业内真正以创新为驱动的硬核科技公司,同时也获得了众多行业客户以及第三方研究机构的认可。

报告呈现了 SmartX 入选IDC 创新者的原因:“北京志凌海纳科技有限公司  (SmartX) 是超融合与分布式块存储产品提供商,其主打产品SMTX OS 基于自主开发的分布式块存储构建,可通过超融合或分离的存储模式交付,产品具有丰富的企业级特性,性能优、扩展性、易用性和开放性强,旨在有力支撑企业云环境下的大规模虚拟化和容器负载,成为用户新一代IT 基础架构的核心操作系统。”

同时,IDC 从多维度对 SmartX 进行了评估:

·SmartX 使用自主研发的超融合架构与分布式块存储在通用x86 服务器上构建高效、易用、可靠、开放且按需扩展的新一代IT 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使得用SmartX 的超融合架构支撑企业最核心业务成为可能。

·SmartX 未来会以块存储、虚拟化、容器、数据保护与容灾、以及智能运维管理为基础,将全闪以及持久化存储等新一代硬件的深度优化、备份、安全、云管等生态集成、K8s 支持作为未来产品覆盖的方向。

·SmartX 专注于计算及存储基础架构,通过开放共赢的生态,与企业云生态厂商合作,为企业提供丰富且优异的企业云构建方案。

此外,报告还列举了 SmartX 产品的差异化特点:

·基于 SmartX 分布式块存储以及虚拟化产品,用户不仅可以获得开放易用的超融合产品,亦可选择分布式块存储产品用于用户容器持久化存储和Openstack 虚拟化存储等场景,灵活构建强大易扩展的新一代 IT 基础架构。  

·SmartX 不仅提供了功能丰富但免费的 KVM 虚拟化平台,同时支持基于 VMware 平台和 Xenserver 平台的超融合产品,以及对容器和 Openstack 等平台的存储接口支持,产品开放性强。在硬件层面,SmartX 亦提供了一体机交付模式和丰富的主流x86 服务器兼容性列表,让用户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方案。  

·SMTX OS 提供了丰富的企业级特性,并已被金融、运营商、制造业、医疗等客户大量用于生产业务。  

基于多年的产品打磨和市场开拓,SmartX已拥有3,000+ 节点的中国最大超融合部署,并迅速在金融、制造、医疗、地产等关键领域,积累了包括交通银行、泰康人寿、国泰君安、招商证券、京东方、海尔、麦当劳、碧生源、雪松控股、万家乐等多家行业头部客户及大量实践案例。超融合与分布式块存储产品已承载金融及电信核心业务系统近4 年时间的稳定运行。从 2018 年起,SmartX 还为大型工业物联网企业部署了近 400 节点的分布式块存储系统,有效支持了该企业的数字化战略升级。

SmartX 凭借扎实的技术实力及具有前瞻性的发展路线,逐步在超融合领域独树一帜,行业领导力日趋显著。未来,SmartX 将在企业增长、技术创新和领导力进步方面持续付出努力,将超融合架构赋能各行各业,提升IT 基础架构的支撑力及运转效率,成为 IT 架构转型升级的澎湃动力。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