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英特尔首次定义“全球性挑战” 开启共享企业社会责任新时代
来源:英特尔
2020-05-15
英特尔致力于面向健康与安全、流行病防范、技术包容性以及碳中和计算,推动全行业合作。

 

5月14日,英特尔发布了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基于英特尔数十年来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充分的透明度,该报告详细介绍了英特尔过去十年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为当地社区恢复数十亿加仑水资源、实现全球员工薪酬平等这一系列重大里程碑事件方面取得的进展。报告还为下一个十年的持续突破设定了新的2030年战略和目标,包括实现水资源全部有效利用、100%绿色能源和全球制造运营的零废弃物填埋、将担任高管的女性和少数族裔人数提高一倍、扩大供应链人权项目的影响力等。

英特尔首次定义全球性挑战,将其在资源、专长、全球布局和影响力方面的承诺扩展到自身运营以外,以应对唯有通过跨组织、跨行业和跨国合作才能解决的重大挑战。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司睿博(Bob Swan)表示:“世界正在面临挑战,随着越来越多的数据被收集和分析,我们每天都在加深对于这些挑战的理解。然而,从气候变化到全世界范围内的数字鸿沟,再到目前彻底改变我们生活的新冠疫情,如果我们不采取共同应对措施,就无法解决这些挑战。我们一定能克服挑战,而唯一的途径就是共同应对。”

英特尔承诺将携手行业、政府机构和社区,在下一个十年应对以下三个全球性挑战:

推动技术变革 改善健康和安全

英特尔将携手医疗、生命科学和政府机构的合作伙伴,将科技更好地应用于战略性制造、交通和医疗的计划中,包括加快治愈疾病和改善医疗。英特尔的行动将包括最新宣布的科技抗疫计划,该计划运用云计算、人工智能(AI)和高性能技术解决方案来更好地诊断、治疗和治愈新冠肺炎(COVID-19),并为未来有可能发生的流行病做好充分准备。

英特尔将发起一个由行业领先厂商组成的全球联盟,朝着共同的目标迈进。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不是个别厂商要面对的问题,而应是一个共同的目标。通过与行业和政府合作,共同开发例如RSS模型和即将发布的IEEE 2846等新的安全技术和标准,这将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驾驶提供精确指导。相较于人类驾驶,自动驾驶将有可能拯救更多生命。

促进技术包容性 扩大数字化就绪

英特尔将与其它公司合作,制定并实施“全球包容性指数”开放标准,以加速全行业的包容性商业实践。采取通用指标,将使整个行业能够追踪各个方面取得的进展,例如女性和少数族裔在高管和技术岗位中的晋升,技术无障碍性和薪酬平等。英特尔正与联想合作,召集首席多元化和包容官以及人力资源专家来推动行业变革,并始终站在该领域的最前沿。

英特尔将与政府和社区合作,努力弥合数字鸿沟,并拓展技术培训,让人们掌握当前和未来工作所需的技能。英特尔青少年人工智能项目(AI for Youth Program)就是其中一个例子,该项目为10个国家的超过10万名高中和职业学校学生提供人工智能课程和资源,并将继续在全球范围推广。到2030年,英特尔计划与全球30个政府和3万家机构合作,并承诺为3000多万人提供人工智能技能培训。

实现碳中和计算 以应对气候变化

英特尔将与PC制造商合作,打造世界上最可持续、最节能的PC,在设计和使用过程中消除碳排放、用水量和废弃物。具体来说,英特尔正在探索这样一个可持续发展路线图,其中包括使用传感器技术能够降低功耗、与材料供应商合作开发可循环利用的包装以及开发长期节能架构。

英特尔将与行业和政策制定者协作,通过技术应用来减少影响力较大的行业的排放。

技术不仅是实现突破进展的核心,它还在全球社区、政府和人们每天赖以解决当前危机、同时积极应对未来危机的服务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司睿博表示:“英特尔和许多其他技术驱动型公司一起,看到了利用我们的研发能力、创造力、专长和影响力协同解决关键问题的机遇,这将使我们变得更加强大、更有价值。对于英特尔而言,这也深深地植根于我们的宏旨之中:创造改变世界的技术,造福地球上每一个人。”

凭借广泛的全球布局、稳健的供应链和贯穿行业的战略合作关系,英特尔将利用无与伦比的综合实力来解决当今许多重大挑战,并将继续创造技术和加强合作,为应对未来挑战打好坚实基础。

英特尔最新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包含新的2030年战略和目标详情,通过英特尔技术、专长以及全球员工的热情,加速履责、包容和可持续实践。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