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继拼多多后,京东1亿美元战略投资国美零售
作者:刘雪儿 | 来源:AI财经社
2020-05-29
5月28日晚间消息,京东集团宣布战略投资国美零售,以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境外可转债。这是继国美官方旗舰店正式入驻京东平台之后,双方在合作上的进一步深化。

 

据了解,双方将基于彼此多年沉淀的线上线下优势,实现更高效的协同和商品供应链的整合互补,并将在物流配送安装服务上实现资源共享,以及开展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全方位业务合作等。

京东的生态共创正在加快。一年多来,京东集团已连续投资五星电器、迪信通、联想来酷等企业,并针对不同场景打造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数码专卖店等多样业态。

值得关注的是,4月19日,拼多多宣布将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2亿美元可转债,期限三年,票面年利率为5%。如最终全部行使转换权,拼多多将最多获配12.8亿股国美新股份,约占国美发行转换股份扩大后股本的5.62%。合作包括国美商品商家拼多多、品牌大家电接入百亿补贴计划、旗下安迅物流接入拼多多等。

责任编辑:张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