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字节跳动关闭Vigo Video,导入TikTok
作者:高歌 | 来源:36氪
2020-06-16
字节跳动未对关闭原因作出清晰解释,但在公告中表示:“我们决定将精力和资源集中于其他业务。”

 

字节跳动宣布关闭火山小视频海外版Vigo Video以及Vigo Lite,并将用户导入TikTok。10天前,字节跳动宣布关闭今日头条海外版TopBuzz。

36氪就此消息求证字节跳动,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称:“此举是正常的业务调整。”

字节跳动给Vigo Video用户的公告中显示,Vigo Video将于2020年10月31日停止在印度市场的运营。与此同时,Vigo Video已停止在巴西和中东市场的运营。在终止服务以前,Vigo Video允许用户将所有视频同步至TikTok,并且可以将剩余的虚拟货币“钻石”转移至TikTok账户。

Vigo Video停止运营公告 图源:官网

Vigo Video在2017年上线,该短视频应用的主力战场是印度。不过,Vigo Video在印度市场表现一般,上个月的月活跃用户约为400万左右,Vigo Lite仅有150万用户。据印度媒体Entrackr,Vigo在全球拥有1.2亿活跃用户,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印度。而据第三方数据公司分享给Techcrunch的数据,TikTok在印度拥有超过2亿月活跃用户,全球下载量中有超过6亿来自于印度。

字节跳动未对关闭原因作出清晰解释,但在公告中表示:“我们决定将精力和资源集中于其他业务。”

TikTok、Helo、Vigo Video是字节跳动在印度市场的三大主力App。其中,Twitter支持的ShareChat是Helo的直接竞争对手,而欢聚集团海外App Bigo Live和Likee是Vigo Video的直接竞争对手。不难预见,在印度市场,更多“精力和资源”将导向TikTok和Helo。

自张一鸣出任字节跳动全球CEO、并表示要将主要精力放在欧美和其他市场以来,字节跳动国际化在人事任命、权力中心转移、业务变动等方面发生了一系列大调整。

5月19日,前迪士尼高级副总裁凯文·梅耶尔出任字节跳动首席运营官兼TikTok全球首席执行官。

5月29日,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柳甄因个人原因离职。当天据路透社消息,最近几个月字节跳动低调采取了一系列行动,逐步将国际业务的决策与研究职能部门转移至海外。

6月5日,字节跳动宣布关闭海外版今日头条“TopBuzz”,几个月前The Information曾报道“字节跳动正洽谈出售TopBuzz ”。

终止运营TopBuzz、Vigo Video之后,被倾注更多资源的TikTok将有怎样的表现,值得关注,尤其是它今年的商业化进展。
原标题:字节跳动关闭火山小视频海外版“Vigo Video”,将用户导入TikTok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