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戴尔突破数据存储桎梏,全力助推新基建
作者:MS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07-16
PowerScale突破传统数据存储桎梏,打破数据孤岛壁垒。

 

7月10日,戴尔科技集团推出了多款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产品组合与解决方案,充分展示了戴尔科技集团从边缘计算到核心数据中心再到云计算的技术实力,同时推动以“智能化”为特征的数字经济进入崭新发展阶段的决心。

“新基建”政策下,戴尔科技集团的机遇与挑战

在“新基建”政策的指导下,市场势必会有新的变化,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数据中心销售总经理孔大勇表示,相较于传统基建,新基建的基础和动力是IT,IT已经深入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生产乃至整个社会的方方面面。戴尔在布局“新基建”时,以更完善的产品线与更先进的技术帮助客户完成数字化转型,提高客户的应用效率、生产效率、生产模式。

孔大勇强调,此次疫情期间,医疗领域被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戴尔配合政府与广大医疗机构,为新政策做出相应的助力。同时,戴尔以完善的产品线、良好的服务及高性价比,配合客户完成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升级,以此提升新基建效率。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数据中心销售总经理孔大勇

数据存储量大、数据增长迅速传,传统架构扩展能力有限

Forrester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通过采用PowerScale,企业在三年内获得的收益高达1530万美元,但成本投入仅为370万美元。

针对报告数据,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非结构化数据存储事业部技术总监胡渊汶指出,Forrester的研究报告方法论是基于长期的投资回报制定的,以总体拥有成本的思路看,企业级战略性设备的基础设施投入,比起只看待采购成本的模式更加科学。

对于PowerScale较大的投资效益比,胡渊汶谈到,PowerScale面向非结构化数据的使用场景,非结构化数据在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数据存储量大、数据增长迅速等挑战。IDC报告指出,在今后三至四年中,新产生的数据量会是现有存量的几倍。在数据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传统基础架构在扩展能力上非常有限,PowerScale能够很好的解决这类问题。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非结构化数据存储事业部技术总监胡渊汶

PowerScale突破传统数据存储桎梏,实现全场景部署

PowerScale具有伸缩自如,简捷如一的产品特性,其横向扩展的架构,可以从最小的集群3节点11 TB,平滑扩展到最大68 PB的大规模系统。此外,PowerScale涵盖企业和机构任何规模的需求,其性能和容量都可以按需定制、扩展。扩展过程也极力保证用户的数据安全。容量扩展时,用户无需停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数据损失。

Dell EMC PowerScale

胡渊汶告诉记者,此项功能用户可以按需购买,无需考虑数据增长和性能增长,实现分步投资,节约资本运作的花费。

PowerScale可以在任何数据和任何位置部署,目前,PowerScale沿袭OneFS操作系统,OneFS作为文件型操作系统,以NFS、SMB等全面的支持文件操作。戴尔本次发布的产品增加了S3协议支持,允许用户运行大量传统应用、现代应用、数据整合,以产生整合效率,提高利用率。

胡渊汶表示,非结构化数据不仅仅存在于数据中心,在边缘计算、云端等领域的非结构化数据约占50%,非结构化数据解决方案需要兼顾到眼下的发展趋势。目前,PowerScale可以实现任意场景部署,为用户带来极大便利。在此基础之上, PowerScale内嵌数据服务功能,可以使数据在边缘、核心、云端上顺畅流动、转移。

DataIQ加持PowerScale,打破数据孤岛壁垒

PowerScale作为一款非结构化数据存储新品,继承自Isilon的衣钵,能够在高效地存储、管理、保护和分析非结构化数据的同时,为各种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提供了强大的支持能力。

胡渊汶强调,PowerScale近期引入了一项新能力——DataIQ。DataIQ可实现对海量数据的智能洞察,帮助企业从非结构化数据中获取价值。戴尔为所有用户数据提供统一视图,让用户对其非结构化数据资产一目了然,同时按照业务层面进行数据分类、归档,成为用户打破非结构化数据和对象文件之间数据孤岛壁垒的绝妙方法。

小结

曲终奏雅之际,胡渊汶总结道:“PowerScale建立在不断的技术传承和技术突破上,其核心技术OneFS 已具有超过20年的历史。Dell EMC在非结构化数据领域耕耘多年,非常了解用户对非结构化数据的需求,大部分用户都能够从PowerScale中获得助力,尤其针对具有数据量较大、数据增长较快、数据工作流复杂等场景的用户, PowerScale的能力会愈发凸显。在媒体、EDA、制造业、石油天然气、医院、教育、电信、银行等非结构化数据的涉猎产业,都能从PowerScale中获得相应助力。”

责任编辑:毛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