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巴基斯坦宣布禁用TikTok,原因是民众投诉?
作者:郭思岐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10-10
不同风俗下的监管,真的很难。

 

巴基斯坦电信管理局(PTA)网站公告截图

巴基斯坦电信管理局(PTA)10月9日发布公告,宣布巴基斯坦将禁用TikTok应用,理由是收到社会各界“关于TikTok不道德及不雅内容的大量投诉”。

巴基斯坦电信管理局表示,他们给了 TikTok“相当长的时间”来回应他们的担忧,但该公司 “没有完全遵守规定”。巴基斯坦当局因此决定在国内禁用TikTok。

该部门同时也表示,如果TikTok能够建立一个令当局满意的管理机制,他们将重新审视这一决定。

根据Sensor Tower 数据显示,TikTok 在巴基斯坦已安装了 4300 万次。就安装量而言,巴基斯坦已成为 TikTok 的第 12 大市场。Sensor Tower 估计,TikTok 已在苹果 App Store 和谷歌 Play 商店安装了 22 亿次。

尽管TikTok在巴基斯坦非常流行,但是围绕TikTok的争议也从未停止。由于巴基斯坦是一个较为传统的穆斯林国家,基于宗教的影响,对女性穿显示身材的服装等内容的接受程度有限,很多TikTok上的视频对于当地风俗来说“尺度过大”。

早在7月,巴基斯坦电信监管机构就向TikTok发出过“最终警告”,理由是该平台发布的“不道德”内容与当地习俗不符。不过,TikTok并非唯一被投诉的企业,新加坡的实时视频软件 Bigo Live也因为同样的原因收到大量投诉。

根据TechCrunch当时的报道,巴基斯坦电信监管机构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立即向 TikTok、 BigoLive发出通知,但两家公司的回复都不能让他们满意。因此,巴基斯坦电信监管机构决定禁用BigoLive,并向TikTok发出最终警告,希望建立一个“通过对社交媒体应用进行管控,来控制不道德信息传播”的机制。

责任编辑:郭思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