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HDC.Cloud:做智能世界的黑土地,让万物茁壮生长
作者:焦旭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1-03-25
HDC.Cloud 2021进入倒计时:六大创新技术及产品即将揭晓。

 

秉承一贯风格“拒绝空谈,一切都用代码说话”的华为开发者大会马上就要来了!作为业内知名盛会,HDC的动态一直备受关注。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云与计算BG副总裁张顺茂在3月25日召开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简称HDC.Cloud 2021)媒体预沟通会上宣布,HDC.Cloud 2021已进入到计时阶段,今年将在大会上重磅发布云原生、人工智能、数据库、多方可信计算、操作系统和智能开发工具领域的六大创新技术和产品。

张顺茂表示,“做智能世界的黑土地,让万物茁壮生长”是华为云与计算生态战略的主旨,而智能世界是由云原生应用、可信计算、作为新生产力的AI和多样性计算所组成。张顺茂指出,根植沃土绽芳华,开发者是产业发展的灵魂,企业创新的引擎,更是改变世界的力量。张顺茂强调,无论风雨艳阳,华为始终与开发者同行,相伴成长,并介绍了“沃土计划2.0”。

HDC.Cloud 2021展现开放、共享、协作精神

HDC.Cloud 2021将于2021年4月24日-26日在深圳大学城举行,本届大会以“每一个开发者都了不起”为主题。在数字时代,开发者是改变世界的力量,更是企业创新的动力和产业的灵魂。在曲折而充满挑战的创新道路上,华为愿与开发者一起迎难而上,推动世界向前,让更多面向智能时代的创新技术和应用落地。

华为认为,开源是开放式创新的最有效模式,需要产业中各相关方的共同参与,共建共享共赢;开源也是改变产业格局和促进产业加速发展的重要方式。华为坚持对主流社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在主动发起开源项目,将自己在各个重要基础领域的持续创新积累技术,通过开源来促进整个产业的进步。

因此,HDC.Cloud 2021 尤其强调开源文化。本次大会将发布openEuler、MindSpore、openGauss、云原生等热门开源项目进展,提供现场实操互动环节。在云原生领域将与多家初创成员联合发布新开源项目。此外,现场将有十余家主流开源基金会和社区共同展示最新开源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并为大学生了解开源文化、加入开源社区带来了多门开源公开课。尤其华为还将宣布一个新的重量级产品开源,值得期待。

将重磅发布六大创新技术和产品

近年,华为开发者大会上来自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开发者参会比例大大增加,代表企业来参会的开发者也越来越多,高校师生、中国主导开源社区等人群越来越多地参与进来。对于华为来说,开发者是持续创新的主力军,是ICT领域新技术的尝鲜者、推动者,是新产业的开创者;开发者、尤其是组织型开发者,是在华为“黑土地”上提供面向客户问题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只有通过千千万万的开发者才能实现把智能世界带给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开发者是云与计算产业通向最终客户的“放大器”,开发者通过构建软硬件解决方案,让产品与服务更贴近客户需求。

面对开发者群体,在内容设计方面,HDC.Cloud 2021具有诸多亮点和创新,尤其将重磅发布六大创新技术和产品,包括:华为云CCE云容器引擎、人工智能系列大模型、华为云GaussDB云服务、华为云可信智能计算服务(TICS)、openEuler操作系统和华为云DevCloud软件开发服务。

除此之外,HDC.Cloud 2021还设计有顶级的嘉宾阵容、最前沿的技术和最佳行业实践、近距离的交流机会、丰富的动手实践和竞技比拼等诸多亮点,华为常务董事、云与计算BG总裁、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将亮相本次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数十位华为神秘“扫地僧”、天才少年也将集体亮相;来自开源社区的开源领袖将会联袂为开发者奉上一场技术和思想的饕餮盛宴。

张顺茂表示:“华为希望通过HDC.Cloud 2021,为全球开发者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展示、提升的平台,汇聚全球顶尖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共同探讨最新科技和应用实践,推动ICT产业的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