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CIO还在为钱操心?看看名企CIO都是怎么用新思维争取IT预算的?
作者:赵新竹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06-01
IT预算是CIO最为头疼的一个问题,也是制约IT走向业务的重要瓶颈; 但数字化时代,随着IT角色的转变,IT预算的管理也有了变化; 海外名企生动的案例告诉CIO,打造IT投资文化是CIO的重要任务......

 

CIO还在为钱操心?看看名企CIO都是怎么用新思维争取IT预算的? 打造投资文化的紧迫性:
随着IT与业务的融合,业务主管们开始了解IT的工作,却不能深刻的理解IT在技术和人事上的花费,这容易导致彼此的不信任,并制约业务发展!

名企CIO解决IT预算难题的办法:
1. 万豪国际集团CIO:为了让业务同事理解IT的真正花费,CIO应该与业务主管共同建立业务模型,并统一技术花费、人员花费和其它材料花费,制作IT资金投入计划。
2. 金宝汤集团CIO:在IT部门中打造投资组合概念,资金公开透明化,并加强与相关领导沟通,让他们把对IT预算的关注,更多的转移到业务成果上来。
数字化时代的IT预算: 随着IT即业务理念的发展,新时代的IT预算就是企业的预算,因此预算的掌控权在CIO或是业务主管的手里已经不重要,CIO最紧要的任务是打造新的IT投资理念,真正实现IT预算的共同管理和与业务的融合

责任编辑:史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