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首届全国信息安全企业家高峰论坛召开
作者:王文嘉 | 来源:人民网
2018-06-11
6月9日,首届全国信息安全企业家高峰论坛在甘肃兰州召开。为业界构建创新发展、携手共赢的信息安全产业生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信息安全领军人物和业界精英提供了思想交汇和协同合作的平台。

 

6月9日,首届全国信息安全企业家高峰论坛在甘肃兰州召开。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甘肃省委网信办共同指导,兰州市委网信办、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共同举办,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安信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甘肃烽侦网络安全研究院、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据记者了解,本次论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要指导思想,紧密围绕网安产业发展为内容,通过“创新发展·携手共赢”的会议主题,探索研讨推进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创新理念和时代特征。论坛旨在为企业搭建沟通交流与协同合作平台,探索如何切实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推动各地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创新发展,开创携手共赢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新未来。

据了解,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党政机关、信息安全企业、科研院所共50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在上午的主论坛上,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颁发了全国首批信息系统审计资质证书,并启动了2018年度中国信息安全从业人员现状调研活动。

据悉,大会设立两个分会场。“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携手共赢致力信息安全”分论坛主要对风险评估最新国家标准进行了分析讲解,针对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环境下如何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做到网络安全有效防护及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甘肃省第十届信息安全高峰论坛”主要针对网络空间治理、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障及工业信息安全现状等方面展开了学习交流。分会场分享交流环节,台上台下互动密切,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据介绍,此次全国信息安全企业家高峰论坛的召开,为业界构建创新发展、携手共赢的信息安全产业生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信息安全领军人物和业界精英提供了思想交汇和协同合作的平台。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