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企业如何避免“云陷阱”?
来源:中国工控网
2018-06-13
如今,云计算技术正在帮助企业扩大规模,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的需求,同时不会丧失灵活性或收入。对于那些开启云计算之旅的企业来说,最大的担忧之一可能是:“如果选错了云,该怎么办?”

 

如今,云计算技术正在帮助企业扩大规模,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的需求,同时不会丧失灵活性或收入。对于那些开启云计算之旅的企业来说,最大的担忧之一可能是:“如果选错了云,该怎么办?”

为了有效回答这个问题,并确定最佳的解决方案,首先必须确定企业的业务在未来如何发展。许多组织已经在本地云环境中构建了自己的业务,这意味着这些公司没有传统的IT基础设施,企业所建立的所有服务都是一种“即服务”。然而,大多数这样做的企业尚未能够预测未来几年他们的业务将会在哪里。

云计算的市场发展如今非常迅速,许多企业的业务发展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当对此进行分析和研究时,他们发现其业务仍在开发运营中,而开发运营从未打算成为一个以这种规模发展的全面生产环境。

许多企业最初发现很难将云计算技术解决方案与未来的业务发展方向相匹配,因此确定最佳解决方案以帮助业务发展至关重要。如果企业的规模增长过快,他们有可能因为承诺太多、太快而未能证明其基础设施能够实现增长和多元化而陷入“云陷阱”。

以2015年成立的Poq Commerce公司为例,该公司是一家云计算电子商务提供商,主要为在线零售商提供支持。当时该公司只有几十万个连接。如今这一数字已经增长到130万,而这一成功取决于该公司有效扩展的能力,将避免陷入云陷阱,因为企业需要具备远见和认识才能够制定解决方案来实现其雄心壮志。

这种成功意味着需要围绕企业的云计算技术做出选择,这些技术可以与企业拥有的业务进行扩展。同样,供应商管理和避免“供应商锁定”也很重要,因为企业需要灵活性,并根据需要将业务迁移到不同的供应商。例如,企业可以将云计算解决方案从Microsoft Azure合作伙伴迁移到另一个Microsoft Azure合作伙伴,如果这个合作伙伴可以为其提供更好的成本或服务价值的话。为了确定在这种情况下更好的含义,它可能是企业正在寻找更全面的管理方式,并了解网络的延迟,以及云计算的可访问性。

在当今的多云环境中,如果企业是买家,那么云计算所呈现的机会就是如何选择,而良好的选择可以让企业具有灵活性并为其提供购买力。这非常重要,因为这意味着企业可以将最佳解决方案应用到其正在寻找实现的模型中。

尽管如此,这个决定有点复杂。运行人们称之为“Cloud Alien”环境的服务器,以高性能计算能力为中心,例如电影行业厂商都有特定的需求。其渲染过程是计算密集型任务,并且只是在短时间需要高容量计算能力的“偶发”工作负载。在这种情况下,获得支撑这些过程的基础设施的力量至关重要。

传统上,这些企业倾向于维护他们的基础设施,但是这种对服务器设备的投资是昂贵的,而且往往效率低下。在设计他们的环境时,这些企业的关键在于很好地决定什么将在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完成和管理,以及什么将在外部云平台中完成。

“Cloud Alien”环境的好处包括:腾出办公空间,控制电源可用性和成本,定期更新设备,利用云计算实现高峰使用,并使专业人员能够通过高速互联网连接在全球任何地方开展远程工作。

在这种情况下,与使用台式电脑和高速宽带来生产和管理大数据应用的企业相比,全系列的快速处理和呈现服务与云计算相结合可能最受欢迎。用户受益于安全性和便利性的提高,能够在专业云计算设施中远程管理这些数据,而无需资本支出。

其他好处包括降低成本和风险,特别是随着技术升级的发展和使用需求的扩大。数据中心运营的成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适时”供应模式的创建旨在为大多数企业提供高效的“以防万一”的方法,直到现在,这种方法已经适用于高性能计算和处理能力。

如今的组织正在寻找不同的方式来决定他们的技术的哪一部分变成云原生的,哪些仍然是“Cloud Alien”,以及哪些部分位于更传统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中。如今,整个商业世界正在趋向采用混合多云环境。组织需要以相同的方式来选择是否使用MAC或Windows环境。

创新的自然顺序是不断测试新的思维方式,因此,即使是纯粹在云中构建业务的企业,仍然会对这些不同的技术进行调整,例如将两个或更多云平台(公共云和私有云)以同步方式协同工作,在组织内执行不同的功能。

如今,企业不应该做的是扼杀创新,因为它们可以通过这些云计算软件即服务的技术最大化其投资回报。以这种方式阻止创新解决方案对企业来说是一个颠覆性的财务决策。

总而言之,企业开始从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迁移到云端至关重要,基本上将其视为整个企业内部和外部IT战略的一部分,而不是将其加载到原来遗留系统之上,并希望它将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