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这家曾改变网络安全行业的公司如何让企业安全化繁为简?
作者:刘沙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06-25
全新的数字化时代必将驾驭全新的技术,而相应的安全架构、安全解决方案也需要转型。

 

  对企业来说,安全是个永恒的话题。放眼全球,层出不穷的重大网络事件正不断冲击着企业安全的底线。与此同时,随着社交化的不断演进以及BYOD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传播渠道多样化也成为造成过亿用户遭受安全威胁的重要因素。加之各类攻击方式不断花样翻新和迭代,黑产环境在"高精尖、大数据"的加持下变得日益复杂,难以应对。

  根据Gartner的最新预测,越来越多的安全风险将推动整体安全支出快速增长,2018年,全球安全支出将达到9600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8%。

  "全新的数字化时代必将驾驭全新的技术,而相应的安全架构、安全解决方案也需要转型。"近日,派拓网络(Palo Alto Networks)总裁Mark Anderson和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在媒体沟通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化繁为简的安全理念和方式。
 

  Mark Anderson指出,在数字时代,数字化不只体现在我们的个人生活中,也体现在我们的工作方式上,对企业来说,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伴随着安全的转型。如今企业面对的可能是资金实力雄厚、技术手段高超的网络犯罪分子,甚至可能是他们利用机器发动的攻击。而派拓网络的使命就是防范网络攻击,保卫为人们在数字时代的生活、工作方式。

  据了解,派拓网络目前在全球已经发展了51000多家企业客户,并且在过去几年中连续每个季度获得近3000个新客户。2012年,派拓网络成功上市,Mark Anderson将这归功于公司的三大支柱:其一、坚强、诚信的企业文化;其二、在过去的十年中,公司在网络安全领域不断创新,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并借助创新改变了网络安全领域技术的提供方式和使用方式;其三、公司积累了大量的客户,从收入和市场份额的角度来看,派拓网络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

  Mark Anderson介绍,在过去的十年中,派拓网络主要通过三次技术上的创新改变了网络安全行业。在派拓网络成立之前,网络安全产品是分散在不同的设备、网络的不同部分,是以产品为单位的,如安全的一体机、IPS、URL的过滤器、安全网关等等,这些分散化的产品级的安全解决方案非常复杂,而且管理起来也很困难。

  在这样的情况下,派拓网络做的第一次改变是安全产业技术的创新,把原来分散化的网络安全产品做了一个整合,将它们放到一个平台或一个安全设施上。Mark Anderson告诉记者,"当时Gartner对我们做了一个定义,说我们公司标志着或者代表着下一代的防火墙公司。也就是说,客户通过使用Palo Alto Networks的安全一体机,可以非常轻松的替换掉其他安全企业的IPS产品或者是防火墙的产品、安全网关的产品。"

  第二次创新是伴随云计算的普及而生,很多企业都在把他们的IT应用迁移到公有云上,这方面的安全保护需要通过前后一致的安全策略来实现。而无论是在云端,还是SaaS级的服务,或者是数据中心,派拓网络都可以推送一致的安全策略。"因为对于客户而言,他们需要的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安全的操作环境,而不是不停的部署不同厂商的安全产品的能力。" Mark Anderson强调。

  最近的第三次创新则是由规模推动的,Mark Anderson指出,"我们发现当前的数据量正在快速膨胀,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正在被建立起来,考虑到这个规模化的需求,我们在近期发布了APPLICATION FRAMEWORK应用框架。"

  据介绍,在过去的十年中,派拓网络已经积累了数以万亿计的安全领域数据,如日志登录数据、其他相关的远程信息等。派拓网络把这些信息开放给加入到这个框架中的软件开发合作伙伴,通过派拓网络提供的SDK和相应的API,第三方软件开放商可以借助派拓网络海量的安全数据去开发他们的安全应用。

  "其实无论是中国还是其他国家的企业,都有一个同样的诉求,期望在自己企业的运营环境中减少安全供应商的数量,同时实现更多自动化程度的安全功能执行。这是派拓网络希望借助这个应用框架实现的,让企业的安全环境化繁为简,同时以更方便、更简单的方式获取更多、更丰富的安全功能。" Mark Anderson强调。"大家可以把APPLICATION FRAMEWORK当成视为是在安全服务领域的IOS平台的应用市场。"

  据悉,目前应用框架中的合作伙伴包括微软、IBM、Splunk等数十家知名IT企业,现已开发出30多个基于APPLICATION FRAMEWORK的应用。
 

  派拓网络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告诉记者,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由于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迅速成长,所以希望在中国市场上持续、甚至加大投资,因此在今年派拓网络举办的网络安全峰会上正式发布了"派拓网络"这个中文名字,希望对中国市场做出更深度的承诺。

  据了解,在中国市场,派拓网络主要专注在三大行业发展,分别是金融行业,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基金;制造业,包括高科技、汽车制造;以及和互联网相关的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APPLICATION FRAMEWORK的推出,还大大简化了派拓网络的销售伙伴、经销商的经销难度。Mark Anderson指出,很多技术厂商的合作伙伴数量一直很难实现增长,主要是因为技术厂商还需要为他们的合作伙伴进行技术和服务方面的培训,他们必须达到一定的标准后才能服务好最终客户。而派拓网络化繁为简的方式,让销售伙伴、分销商、代理商销售解决方案变得更容易了,因此合作伙伴的数量可以轻松发展到几百家。据透露,目前派拓网络已经在国内发展了300家左右的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