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安全防护从安全评估开始
来源:中国工控网
2018-07-17
工业网络安全逐渐引起重视,并提升到“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我国针对工业网络安全问题发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标准。

 

随着信息化的渗透,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先信息技术普及到了工业制造领域,给传统封闭、单一的生产模式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产效率显著提升、设备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工人越来越多地从重复性的劳动中解放出来,释放了巨大红利。而在基础设施、轨道交通等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领域,“两化融合”迅速地为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然而,“沙特阿拉伯某炼油厂遭受网络攻击,险些引发爆炸”、“乌克兰电力公司网络系统遭到黑客攻击瘫痪”“‘震网病毒’攻击伊朗核设施”……随着网络攻击案件的频发,新工业时代的安全问题,引发了更深的思考。网络化普及后,网络安全问题也从“线上”转到了“线下”,特别是在电力、交通、石油化工、核工业等国家重要行业中,由网络安全风险引发的“物理攻击”,可能为企业甚至国家带来毁灭性的打击。除了在国家重要行业,在生产制造领域,联网后的硬件设备在生产制造过程中也如同“裸奔”,在简单的网络攻击面前不堪一击,尽管由此不会造成大型事故,但引发的经济损失也会给企业带来不小的麻烦。

因此,工业网络安全逐渐引起重视,并提升到“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我国针对工业网络安全问题发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标准。这不仅引发了工业企业对于网络安全问题的关注,由此也使得致力于网络安全的企业越来越多地活跃在了工业领域,绿盟科技便是其中之一。绿盟科技拥有多年安全攻防研究经验,致力于在检测防御、安全评估、安全平台类以及远程安全运维服务、安全SaaS服务等领域,为用户提供入侵检测/防护、抗拒绝服务攻击、远程安全评估以及Web安全防护等产品以及安全运营等专业安全服务。

2018年7月13日,绿盟科技在北京举行了创新产品发布会,公开发布了其专为工业安全量身定制的ISCAT工业网络安全合规评估工具,无惧复杂的工业环境和体量庞大的数据,让评估工作更加便捷、高效。发布会中,绿盟科技副总裁宫智、工控安全产品部总监王晓鹏等领导对当前工业安全领域的发展进行了解读,并围绕ISCAT进行了详尽介绍。

安全防护从安全评估开始

“脆弱的工控系统和硬件设备、暴露在网络当中的工控系统,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大数据、互联设备和控制的安全性,这些都是当前工业互联面对的问题。”宫智如是说。因此,绿盟科技产品线覆盖从设备和控制到数据、网络,再到平台的各个方面,构建了工业互联的安全防护网,此次推出的ISCAT工业网络安全合规评估工具使得这一体系更加完善。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