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Infoblox:立足DNS安全,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作者:刘沙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09-28
事实上,当今很多企业都大量投资防火墙、入侵检测、终端保护等安全技术,但是要想让这些安全技术真正发挥作用,最根本的前提就是确保DNS是安全和可信的。但通常情况下,我们的DNS本身并没有受到保护!

 

  我们每个人的手机里都有一个通讯录,通讯录里的每个手机号码都对应着一个人。那么你知道互联网也有一个通讯录吗?

  这个通讯录就是DNS,域名系统。互联网的语言是0和1,当我们登录网站时,就需要把互联网语言翻译成www.**.com,这样才能找到唯一对应的网站,就像拿着通讯录去找人一样。

  "DNS是非常重要的互联网服务基础技术,每天你打开微信查看朋友圈、浏览新闻、登录邮件,或者是操作联网的公司系统,如果没有DNS,这一切都无法实现。"Infoblox全球业务部高级副总裁Cherif Sleiman博士告诉《计算机世界》记者,只有DNS网络或服务供应商才会知道:什么样的用户在使用什么样的设备,要登录哪里,请求什么样的服务,"简单来说,这就是一套分析和智能层。"

  事实上,当今很多企业都大量投资防火墙、入侵检测、终端保护等安全技术,但是要想让这些安全技术真正发挥作用,最根本的前提就是确保DNS是安全和可信的。Cherif Sleiman 强调:"但通常情况下,我们的DNS本身并没有受到保护!"

  DNS:企业安全的大门

  三十多年前,随着互联网的诞生,DNS成为全球性的网络协议,彼时的网络环境还很友好。

  但是近五年来,越来越多的交易开始转移到网上进行。根据央行发布的《2017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仅2017年全国移动支付业务金额就达到了202.93万亿元。巨大的金额吸引了黑客的目光,越来越多的黑客开始寻找数字技术的漏洞,希望从中牟利。

  近三年来,网络攻击的目标也发生了转移,从HTTP转移到了DNS。"因为大家普遍默认DNS是一个可信协议,这就给黑客提供了可乘之机,他们认为可以不用去'黑'防火墙或其他设备,躲在DNS就可以绕过各类工具的检测。黑客通过DNS进入企业网络或者系统中,窃取他们想要的数据,从而对企业生产产生了巨大伤害。"Cherif Sleiman谈到。

  对于金融和高科技制造企业来说,这种情况尤其危险。金融行业需要IT技术来保持稳定、随时扩展、随时调动,同时需要IT助力创新。金融企业只有基于海量数据和计算,才能感知和了解客户,用最快、最精准的方式服务客户。如果数据泄露或被篡改,后果将不堪设想。而高科技行业拥有大量的知识产权信息,如果这些代表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信息被窃取、被仿制,企业在市场上将很快失去核心竞争力。

  Infoblox大中华区总经理杨光耀强调,企业的安全设施就像是一座城堡,给城堡修了很高、很厚的墙,给上面加了堡垒,修了护城河,可以保证城墙没有问题,"但是,如果你的门有问题,这扇门一脚就能踹开,那么这座城池还是不安全的。而现在企业最大的安全问题就是门的问题,DNS就是这道门!"
 


Infoblox全球业务部高级副总裁Cherif Sleiman博士和Infoblox大中华区总经理杨光耀

  Infoblox:DNS的守门人

  当前,正如我们每个人所看到的,由云计算、移动、社交、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推动的数字化转型,正在催生很多新的商业模式,像现在全球规模最大的出租车公司Uber、最大的民宿短租公司爱彼迎、最大的数字媒体公司Netflix,还有国内的滴滴、携程或者爱奇艺,他们并没有自己的实体资产,但他们能用一种无缝的方式把用户、设备和应用都连接起来,这就是通过云服务交付实现的。只有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企业才愿意拥抱数字化技术。"我们相信,安全是连接非常重要的基础,也就是说,所有这些价值的体现都必须基于安全之上。"

  "作为一家有着20年历史的下一代网络自动化供应商,Infoblox提供的就是这样一种将用户、设备、应用顺畅连接起来的技术,不论客户身处何地,使用的是什么样的网络,什么样的设备,我们都能够将它联系起来。" Cherif Sleiman表示,Infoblox在过去的十余年中一直专注于DNS和智能安全分析。"我们的宗旨是保护我们的企业客户、企业数据、企业基础设施和企业的用户不受安全风险的影响,我们能够以智能的方式去确保DNS的安全性。Infoblox提供的智能分析,可以更好地获得对用户的洞察,了解他们的情况,从而开发相应的服务。"

  据杨光耀透露,在过去的三年中,Infoblox的业务一直保持着良性和迅速的发展,目前已拥有100多家中国企业客户。"我们希望每一个用户都不只是使用DNS,而是能使用最安全的DNS。除了永久性的合约,我们还能给用户提供订阅式的服务,让用户的选择更加灵活;未来我们将在中国区投入包括技术、销售、培训、专业服务在内的更多专业人员,并在银行、保险、证券、汽车制造、高科技制造、航空和教育等重点行业寻求纵深发展。"

  不只是安全

  不过,DNS服务只是真正现代化的下一代网络功能之一。杨光耀告诉记者,Infoblox不是传统意义上的DDI厂商,Infblox可为客户带来分析服务、连接性以及个性化的客户服务,从而帮助客户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当客户使用Infoblox下一代智能DNS服务的时候,安全绝不是唯一的目的,更重要的是,企业客户可以获得真正的现代化的网络功能,这样他们才能在自动化的世界里保持竞争力,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拥抱新的机遇。

  "现在所有新的机遇都必须依赖于两点,一是网络连接性,二是对用户的洞察力。" Cherif Sleiman强调,"Infoblox能够帮助客户做到这两点,助力企业更好地驾驭技术,不断推动自身商业模式的发展,保持竞争力,在快速变化的技术世界中致胜。"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