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论坛在萧山举行
作者:沈霏 陈伟聪 | 来源:萧山广电
2018-10-29
作为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内容之一的“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作为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内容之一的“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181026111611.jpg

论坛上,大数据业界专家及安全从业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大数据技术在信息安全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包括在高级威胁检测、用户异常行为检测、金融风险管控等业务场景的成功落地实践。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综合协调处副处长黄雪峰作了“杭州城市大脑的进展与思考”的报告,介绍杭州城市数据大脑的概念、建设理念,顶层设计方案等,并分享杭州城市数据大脑在交通领域的探索与实践。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安全专家杜跃进作了“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及其应用”的报告。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是阿里巴巴在大量实践和研究的基础上,联合三十多家企事业单位研究提出的。该标准可以帮助行业、企业和组织发现数据安全能力短板,查漏补缺,相关主管部门也可以用于数据安全管理,确保大数据产业及数字经济的发展。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刘博作了“大数据构建全面威胁检测和防御体系”报告。作为行业技术领先者,安恒信息研发了大数据智能安全分析平台,从事前检测、事中防护、事后审计等各个环节着手,强化全面安全防御能力。

近年来,我区把大数据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有力手段,以萧山科技城为代表的各类平台风生水起,大数据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已经集聚了传化公路港、微医集团、数联中国、钱塘大数据、美林数据等一大批云计算、大数据及应用型企业;成立了国内首个工业大数据联盟——钱塘工业大数据产业联盟以及国内首个工业大数据实验室,启动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建设,规划建设工业大数据国际创业园。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