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微信:已第一时间封禁勒索病毒作者账户
来源:腾讯
2018-12-04
针对近期爆发的“微信支付”勒索病毒事件,微信称,已第一时间对所涉勒索病毒作者账户进行封禁、收款二维码予以紧急冻结。微信用户财产和账户安全不受任何威胁。

 

12月4日,针对近期爆发的“微信支付”勒索病毒事件,微信称,已第一时间对所涉勒索病毒作者账户进行封禁、收款二维码予以紧急冻结。微信用户财产和账户安全不受任何威胁。

腾讯安全管家表示,12月1日起接到若干用户求助,遭遇勒索病毒攻击。据查,该新型勒索病毒通过加密电脑上的doc、jpg等常用文件,然后利用微信支付二维码进行勒索赎金。

微信方面表示,已第一时间对所涉勒索病毒作者账户进行封禁、收款二维码予以紧急冻结。微信用户财产和账户安全不受任何威胁。

微信回应称,对任何形式的网络黑产犯罪“零容忍”,一直在持续打击网络黑产,实现了全链条精确打击。微信目前具有业界最安全的帐号保护体系,会通过后台风控策略对高风险交易场景进行提醒和确认,以保护好用户支付和财产安全。

微信提醒广大用户,该勒索病毒可能通过任何形式的支付方式索要转账,若遭遇勒索,不要付款,及时报警。同时,腾讯电脑管家提供解密工具和人工服务,协助用户处理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