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科学家预计数字密码将在十年内逐步淘汰
来源:盖饭科技
2018-12-17
消费者密码安全公司Dashlane的首席执行官Emmanuel Schalit说,五年后消费者或许面临密码需求是现在的两倍。

 

消费者密码安全公司Dashlane的首席执行官Emmanuel Schalit说,五年后消费者或许面临密码需求是现在的两倍。

Schalit预测,在密码完全消失之前,密码将会进行爆炸式地使用,随后新技术会取代密码。

家庭中的数字设备越来越多,但Schalit说,密码需求稳步增加的真正驱动力是消费者为了获得公共服务、在医疗和教育网站上进行互动以及与零售商打交道而扩大的账户数量。

Dashlane估计,目前每个美国人大约有200个账户需要某种密码识别,这个数字将在5年左右增加到400。Schalit表示,“问题不在于密码。问题是要求人类记住并管理成百上千个它们。”

数字联盟(Digital Citizens Alliance)的执行董事则表示,这是数字或许更庞大。

目前大部分消费者选择重复使用相同的密码,这种做法让网络安全专家感到危险。因为如果黑客破坏任何单个帐户,他们可以访问受害者的其他帐户。

这就是为什么一些金融机构、大型零售店和其他企业正在向生物特征识别器发展,例如指纹、虹膜和语音扫描,以及面部识别工具。

但是这些标识符也并非是万无一失的。

“你的指纹暴露了,你的声音暴露了,你眼睛的虹膜露出来了......如果你的生物特征信息被偷了,你将不能替换它。”

2015年黑客从联邦政府的人力资源办公室窃取了大约2000万份个人档案时,危险扩大了,被盗的记录包括用户名、密码、社会保险号码、住址以及安全许可申请,其中还包括的详细、深入的个人信息,比如所有申请者的朋友和家人的联系信息。并且还盗走了至少560万的用户指纹。

黑客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近期,万豪国际公开承认,在在黑客潜伏在喜达屋酒店客房预订系统长达四年的时间里,高达5亿客人的个人数据丢失。

Schalit说,由于大约三分之二的消费者在多个网站上重复使用同一口令的密码,万豪酒店被攻击的几亿客户其他的账户很有可能也被黑客攻击了。

还有像音乐制作人坎耶·韦斯特(Kanye.)这样的人,他们选择使用最简单的密码。10月11日,韦斯特与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会晤期间,在电视摄像机放大时将密码“000000”输入他的iPhone。

全球只有约2000万消费者使用LastPass、1Pas.、Dashlane、EnPass、LogmeOnce和True Key等公司提供的密码管理器。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服务为消费者访问的每个站点创建惟一的密码,并将其存储在具有主密码的加密存储库中,消费者只需要记住一个密码。

华盛顿数据保护公司Virtru的首席社会科学家Andrea L.Limbago表示,“密码可能在十年内逐步淘汰。现在的密码仅限于字母、数字和符号,但数据科学家已经在研究其他标识符。最近发现使用颜色、表情、视频和图像(有时是组合在一起的)作为密码的替代品。未来的登录网站页面很有可能会向消费者展示诸如大调色板之类的东西,并允许他们把这些东西与其他几乎无限的标识符结合起来。对于我们人类来说,记住这些密码要比使用超长密码要容易得多。超长密码需要更加严格和安全性,但是使用非常困难。”

另一方面来看,目前消费者能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定期更改密码。如果黑客获得旧的、过时的密码,那也是无用的。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