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贝佐斯丑闻:富豪高管对黑客攻击更加脆弱
来源:盖饭科技实录
2019-02-11
贝佐斯丑闻持续发酵。日前,贝佐斯正式向八卦杂志《National Enquirer》宣战,指责其利用裸照进行敲诈,而交换的条件是贝佐斯同意公开声明。

 

贝佐斯丑闻持续发酵。日前,贝佐斯正式向八卦杂志《National Enquirer》宣战,指责其利用裸照进行敲诈,而交换的条件是贝佐斯同意公开声明,淡化《National Enquirer》母公司美国媒体公司(AMI)调查他个人生活的动机,声明该公司从未有“政治动机”或“受到政治力量的影响”。

无论该事件是否会演变成一场政治斗争,但黑客入侵问题却是再次被大众关注。据国外媒体报道,主权情报公司(Sovereign Intelligence)首席执行官马克·约翰逊表示,没有人能超越网络攻击的范围,而亿万富翁和高管在网络安全方面显得尤其脆弱,因为他们的个人信息是罪犯、情报机构和竞争对手的金矿。

约翰逊说:“获取他们的个人数据就像拥有通往王国的钥匙一样。他有可能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商界领袖的思维和战略提供无价的洞察。”

提高警惕,加强保护

据法新社调查,贝佐斯的财富估计超过1300亿美元。贝佐斯事件爆发以后,电脑安全专家称,越来越多富有客户打来电话,要求他们核实自己的电脑系统和设备有没有被黑客入侵。

“然而,今天的威胁并不一定来自外部,而是有可能来自内部”安全公司Red Five Security的创始人克里斯·科尔曼说。

在这个联系越来越紧密的时代,越来越多人的个人资料存储在网上,包括社会保障号码,银行的详细资料,驾照号码和个人地址。

因此,超级富豪安全措施的重点已经从保镖和精密警报器等物理保护转向风险管理,以保护他们的资产、名誉及形象。

观察人士称,超级富豪通常会拥有自己的电脑安全系统,并聘请外部公司定期评估他们的设备,以防被黑客攻击。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2017年为自己的安全投入了730万美元,高于2015年的420万美元,2018年,Facebook表示将每年多给安全公司1000万美元,以加强他的安全。这个数字对于Facebook来说并不是个天文数字。

注意身边的人

对于马克·约翰逊来说,“没有人的数据可以得到最好的保护,想想所有拥有你社交账号的第三方平台。”

就在贝佐斯透露《National Enquirer》获得了他私密的自拍照片的前几天,另一位亿万富翁,TD Americitrez Holding Corporation创始人乔·里克茨在私人账号上发布信息后陷入丑闻。

美国新闻网站Splter公布了一系列来自里克茨的种族主义电子邮件,但没有透露是如何获得这些邮件的。

这些邮件有一些可以追溯到2009年,展示了这位77岁的超级富豪是明显支持种族主义的人。目前,乔·里克茨已经就此进行道歉。

早在2015年8月,美国亿万富翁丹·勒布的丑闻在阿什利-麦迪逊婚外恋网站上被黑客公布。

贝佐斯没有说明《National Enquirer》是如何获得他的照片的,但专家说,最常见的方法是黑客盗用了贝佐斯随行人员的身份。

科尔曼解释说:“盗用随行人员身份的黑客会向目标发送一条信息,要求他们点击文本或电子邮件中的链接,黑客的真实身份是隐藏的,但目标信任他们的盗用来的身份,可能会点击链接解锁恶意软件对该设备完成攻击。”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