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Facebook数据泄露 一个永无止境的丑闻故事
来源:蓝科技
2019-02-18
有关Facebook泄露隐私的事情不绝于耳。事实上,公证地看待,不仅仅是Facebook,包括欧洲其他国家,甚至亚洲的中国、印度、日本等,谁能保证自己的社交软件不会泄露个人隐私?

 

Facebook几年来一直在打击隐私泄露事件,但结果呢?

有关Facebook泄露隐私的事情不绝于耳。事实上,公证地看待,不仅仅是Facebook,包括欧洲其他国家,甚至亚洲的中国、印度、日本等,谁能保证自己的社交软件不会泄露个人隐私?

恐怕没有人敢拍着胸脯保证。通常情况下,下载一个APP,或者在网站上注册成为用户,消费者的个人隐私都已经被了如指掌。如果选择不允许访问手机或电脑空间,那么你将无法注册成为网站用户,以及下载APP之后也不能使用。

所以,泄露用户隐私并Facebook并不是个案。当然,我们并不是想为Facebook解释或寻找借口。

做为一个公众企业,Facebook提供的数据量是不可想象的。有些企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寻求这些信息,然后Facebook会泄露这些信息。

这意味着用户信息已经成为一个完整的商业链条,有卖方有买方。Facebook也是如此。

最近的一次丑闻让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大汗淋漓。他被要求坐在立法者面前,回答一些愚蠢但重要的问题。

负责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竞选活动的英国咨询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得到了Facebook用户的个人数据,这些数据曾用于赢得该活动。

报道还透露,Facebook被一些俄罗斯实体用来操纵思想并支持唐纳德特朗普。这份报告引起了高度关注,他们认为立法者为扎克伯格及其公司辛苦工作。

在此丑闻之后,Facebook设法找到了同一类型的不同问题。Facebook有强烈的声音让微软,亚马逊,Netflix,Spotify和其他150家公司等巨头访问用户的私人信息。

这包括他们的朋友列表、私人消息以及关于他们朋友的私密数据。纽约时报透露了这一令人震惊的消息。

然而,Facebook的首席开发人员Konstantinos Papamiltiadis说,这些公司是“整合伙伴”。这使人们能够看到其他人的推荐并增强“社交体验”。

Head Developer还在他的博客中说,这些信息是在用户许可的情况下提供的。Facebook产品合作伙伴副总裁Ime Archibong在该公司的另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私人消息的披露也得到了用户的同意。该博客透露,该消息传递应用程序与其他四家公司合作,以帮助他们,只有用Facebook登录才能阅读这些消息。

在这场惨败之后的第二天,Facebook被指控收集来自Tinder和Grindr等不同约会应用程序的信息。

德国移动安全公司Mobilsicher透露,Facebook收集了约会、健康、宗教和其他应用程序的数据。Tinder,Grindr,forDiabetes,Moodpath,Migraine Buddy,Pregnancy +以及一些宗教应用,例如Bible + Audio,Muslim Pro,是Facebook篡改的一些应用程序。

通过这些应用程序收集的用户数据非常有价值。因为人们可以了解用户的性取向、宗教信仰、政治观点以及健康状况。

SDK(软件开发工具包)正在发生这种情况,Facebook开发者为应用程序提供此工具包。该工具包提供有关用户信息以及用户参与方式的见解。所有这些都是在Facebook Analytics的帮助下提供的。

作为回报,这个SDK为Facebook带来了宝贵的用户信息。然后,此信息用于消费者个性化的Facebook,从而改善用户体验。

也就是说,这些信息很敏感,应加密,但事实并非如此。即使消费者没有从Facebook登录,信息也会传播,这给Facebook带来了很多问题,可能给马克扎克伯格带来很多麻烦。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