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Facebook将战略转型,押注加密通信、隐私保护
来源:猎云网
2019-03-08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密旗下的信息通讯服务,并提高其兼容性。这表明,Facebook这个社交网络巨头将要在通讯的私密性上下功夫了。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周三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密旗下的信息通讯服务,并提高其兼容性。这表明,Facebook这个社交网络巨头将要在通讯的私密性上下功夫了。

扎克伯格在自己的Facebook账户上提到,尽管公开发表的贴子在传统的Facebook开放平台上可以快速传播,变得流行,但Facebook信息通讯将会飞速发展,而且远远超过前者。

扎克伯格说:“我们为点对点私密交流提供加密服务是正确的选择。”同时,在与顾问专家们讨论过后,计划的具体细节可能会有些变化。

这样的决定可能会给执法部门的监控带来困难,同时也使议员们呼吁的内容管控更难实现。而且,这也会减少公司广告精准投放的收益。

但利弊权衡过以后,扎克伯格认为还是可以接受的,用户也可以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数据,同时方便地联系自己的好友。

扎克伯格还有另外一个计划,那就是让Facebook用户和WhatsApp用户之间可以互相交流,同时账号互通。另外,用户还可以选择自己聊天记录的保存时限。

“未来,通讯的私密性将会越来越高,人们可以放心,自己的聊天记录很安全,而且也会被适时清理,这就是我们未来将要提供的用户体验。”

Facebook的股价上涨了0.7%,而Snapchat 母公司Snap的股价下跌了2%。

扎克伯格也承认,自己的公司在之前有过隐私保护方面的漏洞,大家对于Facebook的隐私保护政策也心存疑虑。

议员、用户以及投资者们也表达了对于过去两年的担忧,他们认为Facebook并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应对隐私漏洞。

但是扎克伯格认为,Facebook一直在努力,尽力满足用户的需求。

Facebook是全球最大的即时通讯公司之一,旗下拥有WhatsApp、Messenger和Instagram,用户均超过10亿。现在,只有WhatsApp拥有合格的隐私保护机制。

警方也对更加严格的隐私保护机制表示了担忧,这样的机制将让他们无法追踪宗教极端分子以及其他犯罪者。

与此同时,监管机构也曾呼吁Facebook加强对用户内容的审查,但更强大的加密将导致无法查看和追踪有问题的贴子。

加密通讯同时也限制了Facebook自己进行广告精准投放的能力,因此,Facebook需要寻找新的广告投放方式来获利。

扎克伯格写到:“我们可以为用户提供的服务很多,有支付、金融转账、商务相关、广告以及其他各种个人服务,但是,无论是什么服务,我们都要仔细进行思考。”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