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华为官方呼吁美国停止打压行为:无益于网络安全
作者:刘晨 | 来源:南都
2019-05-29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说,以“网络安全”为借口对华为实施禁令“不仅不会提升网络安全,反而只会带来一种虚假的安全感,转移大家对我们所面临的真正挑战的注意力。”

 

刚刚华为官方表示,5月29日,华为提交简易判决动议,作为其挑战《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2019 NDAA)第889条合宪性行动的一部分。另外,华为还呼吁美国政府停止动用国家机器来打压华为,因为这无益于网络安全。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和代理案件的华为首席律师Glen Nager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说,以“网络安全”为借口对华为实施禁令“不仅不会提升网络安全,反而只会带来一种虚假的安全感,转移大家对我们所面临的真正挑战的注意力。”他还指出,“一些美国政客动用国家机器,全方位持续打压一家私营企业,这是史无前例的。”

宋柳平表示,“美国政府没有提供任何有关华为构成安全威胁的实质证据。美国的系列动作都是基于没有任何事实根据的猜测。”

此前在起诉书中,华为控诉2019 NDAA第889条明确针对华为,不仅禁止美国政府机构从华为购买设备和服务,还禁止政府机构与购买华为设备或服务的第三方签署合同或向其提供资助和贷款,即便这些交易对美国政府并无影响或并无关联。

宋柳平还提到了两周前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一事。他表示,此举“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今天是电信业和华为受到损害,未来可能会轮到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家企业、任何的消费者。”

“司法是守护正义的最后防线,我们对美国的司法独立和正直抱有信心,希望通过法律来纠正立法者的错误,”宋柳平说。

代理案件的华为首席律师Glen Nager表示,NDAA第889条违反了美国宪法里的剥夺公权法案条款、正当程序条款和授权条款,因此对其合宪性发起的挑战纯属法律问题,没有事实争议,有必要提交简易判决动议,加快进度。

华为认为,美国对华为的打压无益于改善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是各方面临的共同挑战。如果这也是美国政府的目标,华为期待着其转变策略通过诚实、有效的措施提升网络安全。

根据诉讼进程表,该案将于9月19日就该动议举行听证会。

以下为5月29日华为新闻发布会宋柳平和Glen D. Nager发言全文: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发布会。

相信大家都已注意到,美国政府接连利用立法、行政、外交等手段对华为进行打压。一个超级大国动用国家机器,全方位持续打压一家私营企业,破坏其正常运营,这是史无前例的。

事实上,美国政府迄今为止都没有提供任何华为构成安全威胁的证据。美国的系列动作,都是基于没有任何事实根据的猜测。

但是美国国会却通过了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第889条,假定华为有罪,没有给华为任何辩护和提供驳斥证据的机会,而是直接“用立法代替审判”,这是美国宪法所明确禁止的。

今年3月6日,华为在美国提起诉讼,要求法庭判决NDAA第889条部分内容违宪。刚刚,我们向法庭提交了此案的简易判决动议。华为希望法庭尽快作出判决,判定NDAA中针对华为的限制措施违宪,同时禁止实施该限制措施。

有人质疑为何华为会对该法案发起反击,认为这起诉讼只是一场公关活动。事实并非如此。NDAA不仅会给华为带来损害,也剥夺了美国运营商客户和消费者选择先进技术的自由。

在美国,很多农村地区的用户常常被遗忘,他们无法享受可支付得起的宽带服务。多年来,我们与农村地区运营商一起致力于为这些用户提供平等地享用通信服务的机会。

但两周前,美国政府突然宣布将华为纳入实体清单,这一行为损害了全球170个国家使用华为产品和服务的客户以及全球30亿用户基本通信的权利,这其中还包括欠发达国家面临“数字鸿沟”的贫困人民。此外,实体清单还直接损害了1200余家与华为有业务往来的美国企业,影响了数以万计的美国就业岗位。

强大如美国,以举国之力,乃至动用全球外交资源,打压一个私营企业,不公平,也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今天是电信行业和华为,明天就可能会是任何行业,任何企业。司法是守护正义的最后防线,我们对美国的司法独立和正直抱有信心,希望通过法律来纠正立法者的错误。

保障网络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华为的最高纲领,我们会在全球供应商和客户的支持下,竭尽所能,继续提供安全和先进的产品。但是美国以“网络安全”为借口来获得公众对其别有用心的行动的支持。美国的行为对网络安全毫无益处,只会提供一种虚假的安全感,转移大家对真正的网络安全挑战的注意力。

网络安全是各方面临的共同挑战。如果这也是美国政府的目标,我们期待着其转变策略通过诚实、有效的措施提升网络安全。

谢谢!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