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IDC:2018全球认知人工智能系统支出将增至191亿美元,零售业或超银行业
作者:Emma Chou | 来源:前瞻网
2018-03-27
2018年全球认知和人工智能(AI)系统的支出将达到191亿美元,比2017年的支出增长54.2%。随着行业积极投资于利用认知/人工智能软件功能的项目。

 

1

2018年全球认知和人工智能(AI)系统的支出将达到191亿美元,比2017年的支出增长54.2%。随着行业积极投资于利用认知/人工智能软件功能的项目,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半年度认知人工智能系统支出预测指南, 2021年认知和人工智能支出将增长至522亿美元,并在2016-2021年预测期间实现46.2%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

“人工智能的兴趣和意识正在激化,每个行业和每个组织都应该评估人工智能,看看它会如何影响其业务流程和上市效率。” IDC认知/人工智能系统研究总监David Schubmehl说, “IDC估计,到2019年,40%的数字化转型举措将使用人工智能服务,到2021年,75%的企业应用将使用人工智能。从预测、建议和建议到自动化客户服务代理和智能流程自动化,人工智能改变我们与计算机系统交互的面貌。”

零售业将在2018年超过银行业,成为认知/人工智能支出方面的行业领先者。零售公司今年将在一系列人工智能使用案例上投入34亿美元,其中包括自动化客户服务代理,专家购物顾问和产品推荐以及全渠道运营的销售。银行业33亿美元的支出中大部分将用于自动化威胁情报和预防系统,欺诈分析和调查以及计划顾问和推荐系统。离散制造将成为人工智能支出的第三大行业,其中20亿美元用于一系列用例,包括自动预防性维护和质量管理调查和推荐系统。第四大产业医疗保健提供商将把17亿美元的大部分投资用于诊断和治疗系统。

“企业数字转型战略越来越多地包括多种认知/人工智能用例。” IDC客户洞察与分析研究经理Marianne Daquila表示, “所有行业都在发生业务转型,因为成功的公司接受了这些解决方案的阵列和潜在影响。自动化的客户服务代理,增强的公共安全,预防性维护,减少欺诈以及改善医疗诊断仅仅是驱动今天支出的冰山一角,IDC预计将有两位数的年度支出增长,预计会增加一般用例,并且会改进针对特定行业的用例。”

2018年最大支出总额的认知/人工智能用例包括:自动化客户服务代理(24亿美元),其中零售和电信行业的重大投资;以银行,公用事业和电信行业为主导产业的自动化威胁情报和预防系统(15亿美元);以及由零售和媒体行业领导的销售流程推荐和自动化(14.5亿美元)支出。在2018年全球支出方面,其他三个用例将紧随其后:自动化预防性维护;诊断和治疗系统;和欺诈分析和调查。在2016-2021年预测期内支出增长最快的用例包括:公共安全和应急响应(75.4%复合年增长率),药物研究和发现(70.5%复合年增长率),专家购物顾问和产品推荐(67.3% CAGR)。

1

预测中所有认知/人工智能支出的一半以上将用于认知软件。最大的软件类别是认知应用程序,其中包括认知启用的流程和行业应用程序,可自动学习,发现并提出建议或预测。另一个软件类别是认知平台,它有助于开发智能,咨询和认知功能的应用程序。行业还将投资于IT服务,以帮助开发和实施它们的认知/ AI系统和业务服务,例如与这些系统相关的咨询和横向业务流程外包。技术支出的最小类别将是支持系统所需的硬件(服务器和存储)。

在地理上,美国将在零售和银行业领先的情况下,在2018年提供超过四分之三的认知/人工智能系统支出。西欧将成为2018年第二大区域,由零售,离散制造业和银行业领导。五年预测中支出增长最强劲的将是日本(73.5%复合年增长率)和亚太地区(日本和中国除外)(复合年增长率为72.9%)。中国在整个预测中也将经历强劲的支出增长(68.2%复合年增长率)。

Schubmehl补充道:“认知/人工智能支出指南的最新版本是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进行组织数字转型的路线图。” “组织应该在它们的系统中评估和开始使用AI,认知/ AI支出指南是这项工作中不可或缺的资源。”

基于一系列非结构化信息分析,组织,访问和提供咨询服务,全球半年度认知人工智能系统开支指南预测技术开支规模。支出指南通过提供八个地区16个行业20多个用例的数据来量化认知计算机会。数据也可用于相关的硬件,软件和服务类别。与行业内其他研究不同,细分市场和及时的全球数据旨在帮助供应商瞄准市场,找出市场机遇并执行有效战略。

责任编辑:赵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