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普华永道:中国对AI设备热情远超全球,52%消费者计划购买
作者:夏乙 | 来源:百家号
2018-03-30
普华永道(PwC)最新Global Consumer Insights调查数据显示,全球约有32%消费者计划购买AI设备。

 

骂着“人工智障”的消费者们,究竟想不想买智能音箱?

普华永道(PwC)最新Global Consumer Insights调查数据显示,全球约有32%消费者计划购买AI设备,包括机器人、智能音箱等等。已经拥有这类设备的消费者有10%

从比较悲观的角度来看,58%的人对AI设备毫无兴趣。这份覆盖里全球27个国家、22000多名消费者的调查显示,这个市场还很不成熟。

不过,并不是全球用户都对这类设备如此冷淡,主要是欧美发达国家拖了后腿。中国、越南、印度、泰国等新兴经济体的消费者购买AI设备的意愿相对比较强烈,发达国家需求比较低。

中国有52%的消费者计划购买AI设备,这个数字在热情的巴西更是高达59%。同时,中国也是AI设备渗透率最高的国家,21%的消费者已经拥有这类设备。

那么,早早买了AI设备的都是些什么样的人呢?

调查显示,这部分用户以18到24岁的男性为主,他们愿意用手机买东西、支付,对价格不敏感,对网络安全问题也不是特别在意,但是对于物流也有着(在美国人看来)比较高的要求:25%的消费者希望能当日达。

同时,他们也是租赁业务和共享经济的拥护者,还愿意花钱去健身、学烹饪、订阅服务。

普华永道说,他们调查的女性消费者中只有9%买了AI设备,有购买计划的也只占27%,64%对此毫无兴趣;而男性有12%已经拥有AI设备,36%计划购买。

责任编辑:赵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