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Spiceworks:企业聊天应用市场微软系占65%
来源:199it
2018-12-13
研究人员认为,Microsoft Teams的市场占有率迅速上升主要是因为它免费提供给Office 365用户,而且有超过一半的企业使用Office 365,这自然会吸引企业尝试,比起免费版功能受限而高级版又要额外支付订阅费用的Slack更具优势。

 

据台湾地区科技媒体iThome.com.tw报道,IT社区Spiceworks本周公布了一项协作聊天应用(Collaborative Chat Apps)的调查。根据Spiceworks对位于北美及欧洲的900名IT决策者的调查,微软的Skype for Business最受欢迎,市场占有率由2016年的36%上升至2018年的44%;Microsoft Teams则凭借免费策略,市场占有率由3%上升至21%;Slack由13%上升至15%;Google Hangouts由16%下滑至11%;Facebook的Workplace by Facebook则维持在1%。

研究人员认为,Microsoft Teams的市场占有率迅速上升主要是因为它免费提供给Office 365用户,而且有超过一半的企业使用Office 365,这自然会吸引企业尝试,比起免费版功能受限而高级版又要额外支付订阅费用的Slack更具优势。

该研究还调查了大、中、小企业对协作聊天应用的喜好,显示出大型企业(500人以上)相对偏好Skype for Business,采用Skype for Business的占了54%,采用Microsoft Teams占了25% ,采用Google Hangouts的占了18%,采用Slack的占了13%。

中型企业(100~499人)采用Skype for Business的占了46%,采用Microsoft Teams的占了22%,采用Slack的则有14%,采用Google Hangouts的占11%。

小型企业(99人以下)则有36%采用Skype for Business,采用Microsoft Teams与Slack的各占17%,亦有8%采用Google Hangouts。

其中,大型企业采用Google Hangouts的比例明显高于平均,则是因为有更多的大型企业采用内含Google Hangouts的G Suite所致。

而在询问未来采用协作聊天应用的选择时,有20%回答了Microsoft Teams,9%选择Skype for Business,只有3%选择Slack,以及1%选择Google Hangouts。

假设上述的采用计划如实展开,那么到2020年底时,就会有41%的企业采用Microsoft Teams,而只会有18%采用Slack。

对企业的IT决策者而言,Slack属于最创新的工具,但Microsoft Teams则是最安全、最容易控管,也最具成本效益的工具。

至于有不少人批评Microsoft Teams不够友善的问题也反应在此一调查中,在针对上述工具进行特性的评分时,使用者友善度最高的是Skype for Business,居次的是Slack,Google Hangouts排名第三,Microsoft Teams则落在第四。

Skype for Business不只是在使用者友善度上领先,也被视为是最可靠,相容性也最高的协作聊天工具,至于Workplace by Facebook则在每项指标上都垫底。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