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IDC预计去年四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1.03亿部
来源:TechWeb
2019-02-12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预计去年四季度,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共出货1.03亿部。

 

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预计去年四季度,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共出货1.03亿部,华为出货量居首,苹果iPhone则有大幅下滑。

预计去年四季度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出货1.03亿部的是国际数据公司(IDC),其预计的这一出货量,较2017年同期是下滑了10%。

具体到厂商方面,华为是去年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最大的厂商,IDC预计其出货量为3000万部,同比增长23%。

出货量仅次于华为的,是国内手机厂商OPPO,但其出货量与排在首位的华为有接近1000万部的差距,IDC预计OPPO智能手机去年四季度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为2030万部,同比增长了1.5%。

出货量排在第3的是vivo,IDC预计其去年四季度的出货量为1940万部,较2017年四季度增长了3%,与排名第2的OPPO有90万部的差距。

备受关注的苹果iPhone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IDC预计iPhone去年四季度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为1180万部,不到华为的40%,出货量同比下滑了20%。

出货量排在第五的则是小米,其出货量的下滑幅度较苹果iPhone更大。IDC在报告中是预计小米智能手机去年四季度在中国市场出货1030万部,虽然还在1000万部之上,但同比下滑35%。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