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华为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5.1%
来源:广州日报
2019-04-01
华为业绩稳健增长,实现全球销售收入7212亿元同比增长19.5%,净利润593亿元,同比增长25.1%。

 

3月29日,华为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业绩稳健增长,实现全球销售收入7212亿元同比增长19.5%,净利润593亿元,同比增长25.1%。

2018年华为研发费用达1,015亿元,投入占销售收入的14.1%,位列欧盟发布的2018年工业研发投资排名第五位;华为近十年投入研发费用总计超过4800亿元人民币。联合国下属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数据称,2018年度,华为向该机构提交了5405份专利申请,在全球所有企业中排名第一。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信息通信技术快速渗透到各个垂直行业,引发数字化、智能化变革,驱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华为通过压强式投入引领5G创新和规模商用,致力于做好网络联接。同时严格遵从标准,打造安全可信的高质量产品。

按具体业务划分,2018年,在运营商业务领域,华为积极推出SoftCOM AI领先解决方案,并在品质家宽、IoT等领域开拓创新推动运营商新增长,实现销售收入2940亿元,与上一年基本持平。

在企业业务领域,华为提供云计算、大数据、AI、物联网、融合通信等技术及数据中心、全闪存、WIFI等产品,并融合这些技术提供数字平台,支撑智慧城市、平安城市、智慧园区和金融、交通、能源等客户数字化转型,实现销售收入744亿元,同比增长23.8%。

在消费者业务领域,华为智能手机实现销售收入3489亿元,同比增长45.1%。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