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中国电子以37.31亿元战略入股奇安信
来源:凤凰科技
2019-05-13
根据协议,中国电子以37.31亿元战略入股奇安信,持有后者22.59%股份。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电子以37.31亿元战略入股奇安信,持有后者22.59%股份。

早在4月12日晚间,三六零公司发布公告称,将对外转让持有奇安信的全部22.59%股权,以助力奇安信上市,解决其独立性问题。如今这笔巨额股份的真正买家正式揭晓——中国电子。

中国电子是我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电子信息企业集团,是国务院认定的唯一以网信产业为核心主业的中央企业。中国电子董事长芮晓武表示,中国电子致力于打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核心主业,全力服务网络强国建设、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中国电子战略入股奇安信,不是简单的财务投资,而是由初心和使命驱动所进行的战略性投资。”芮晓武表示。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表示,过去三年奇安信创造了公司价值高峰、增长速度高峰和团队规模高峰。中国电子战略入股后,双方将在技术创新、资源整合、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