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2019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出炉 腾讯阿里建行稳居前三
来源:新浪科技
2019-05-31
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30日发布了2019年度的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相比去年中国品牌的价值均大幅度提升。

 

新浪科技讯 5月31日早间消息,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30日发布了2019年度的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相比去年中国品牌的价值均大幅度提升,前50强整体增长了15%。

今年是Interbrand第十二次针对中国市场发布排行榜,其对品牌价值的评估主要通过以下三个关键维度:品牌化产品和服务的财务业绩、购买决策过程中的品牌作用力、品牌所拥有的贡献于未来收益的品牌强度。

腾讯、阿里巴巴、中国建设银行继续稳居前三甲。中国平安从第六来到第四,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分别下滑至第六、第五。榜单前十名大多是传统金融机构。除上述企业外,榜单第7名至第10名依次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国人寿及招商银行。

其他科技品牌方面,华为第11(上升1位)、百度第13(下滑2位)、联想第16(下滑1位)、京东第22(持平)、海尔第23、美团第25、顺丰第30(首次上榜)、格力第32、美的第33、网易第37(下滑7位)、苏宁第50。中兴去年排名第48,今年则跌出了榜单。

今年榜单最大亮点当属小米,去年还榜上无名,今天第一次上榜,排名就高达第14位,仅低于百度,品牌价值达到了人民币338.9亿元。

Interbrand方面表示,和去年相比中国品牌价值均大幅度提升,前五十强整体增长15%。其中阿里巴巴增长48%、腾讯增长39%、海尔增长38%,是增长幅度最大的三大品牌。阿里巴巴和腾讯已形成品牌生态圈。

Interbrand资深策略总监俞心洁分析,阿里巴巴和海尔会给予公司内部项目组高度主控权,这增强了公司内部对于改变的积极性,因此阿里巴巴旗下出现了盒马鲜生,海尔则完成了转型。俞心洁认为,随着消费市场的不断变化,中国品牌应采取更积极、大胆的行动,以掌握先机赢取更高的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