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半导体制造设备商应用材料拟22亿美元收购日本国际电气
来源:TechWeb
2019-07-03
应用材料将使用现金以及定期贷款来完成该项交易。

 

7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半导体制造设备供应商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日前发布公告称,已达成最终协议,将以现金22亿美元收购KKR国际投资机构所持有的日本国际电气株式会社 (Kokusai Electric Corporation,以下简称国际电气) 全数流通在外的股份。

应用材料

国际电气是一家半导体批量制程系统与服务公司,服务储存器、晶圆代工及逻辑客户。应用材料表示,这些制程系统与应用材料在单晶圆制程系统产品线互补。

这桩并购案交易完成后,国际电气将会纳入应用材料半导体产品事业群其中一支,将持续在日本发展,在日本的富山与韩国天安市皆分别设有技术中心与制造中心。这桩并购案预期会为应用材料的非GAAP(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每股盈余产生立即性的增值。

应用材料董事会已通过这桩交易案,预计交易案会在12个月内完成,须经监管部门核准,并符合其他惯例成交条件。

日媒评价称,应用材料公司力争通过收购,提升高速大容量的第五代(5G)移动通信系统领域所用半导体的制造技术水平。

应用材料将使用现金以及定期贷款来完成该项交易。

该并购案的专任财务顾问为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 & Co. LLC) ,法律顾问为Hogan Lovells and Cleary Gottlieb Steen & Hamilton LLP。

周二收盘,应用材料公司(NASDAQ:AMAT)股价下跌2.23%至44.66美元,总市值约418.06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