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Gartner预计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达15亿部 同比下降2.5%
来源:Gartner
2019-08-07
受5G智能手机的供应以及通信服务提供商(CSP)在世界各地推广5G服务套餐的推动,智能手机销量将在2020年再次增长。

 

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将达到15亿部,同比下降2.5%。

Gartner分析师预计,受5G智能手机的供应以及通信服务提供商(CSP)在世界各地推广5G服务套餐的推动,智能手机销量将在2020年再次增长。首款5G苹果iPhone将于2020年上市,这将吸引iPhone用户升级。

2020年下半年5G智能手机销量将大幅攀升

Gartner研究副总裁Annette Zimmermann表示:“延长智能手机更换周期,以及禁止华为从美国供应商获取技术,削弱了2019年上半年对智能手机的需求。高、低和中端智能手机的更新换代将继续放缓,因此下半年的需求将更加疲软。”

Annette Zimmermann 补充说:“尽管领先的手机制造商已经开始定位他们的首批5G智能手机,如LG V50 ThinQ、OPPO Reno 5G、Samsung Galaxy S10 5G和小米Mi Mix 3 5G,并且CSP已经开始提供一些价格高昂的5G服务套餐,但5G智能手机的销量在2019年将保持较小的规模。随着5G硬件服务普及率的提高,销售将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攀升。”

Gartner预测,2019年5G智能手机的销量将超过1500万部,占当年智能手机总销量的不到1%。

日本、西欧和北美将大幅下降

日本(-6.5%)、西欧(-5.3%)和北美(-4.4%)将在2019年经历智能手机销售最严重的下滑(见表1)。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