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联想集团第一财季净利润1.62亿美元 同比增长111%
来源:TechWeb
2019-08-15
联想集团第一财季总收入为125.12亿美元,同比增长5%,净利润1.62亿美元,同比增长111%。

 

8月15日消息,联想集团发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业绩,报告期内,集团总收入为125.12亿美元,同比增长5%,净利润1.62亿美元,同比增长111%。

QQ图片20190815085157

以下为各产品业务集团的表现:

智能设备业务集团

第一财季,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包括个人电脑业务和移动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8%至111.56亿美元。通过聚焦于持续的商用电脑换机潮以及高增长和推动高端细分市场渗透率,个人电脑业务不仅录得高于市场的增长,而且增长率优于市场达13.2个百分点,为五年多来的最高水准。

合并后的业务运营从运营协同效应中获益匪浅,包括使用共享的全球供应链和服务。因此,智能设备业务集团的除税前溢利增长速度远远超过集团的收入增长,同比增长超过60%,达到5.29亿美元。

智能设备业务集团 - 个人计算机和智能设备业务

根据行业数据,联想实现了24.9%的市场份额,创下纪录新高,于本财政季度仍然是全球市场前五大供货商中增长最快的个人计算机供货商。

个人电脑业务本季度录得收入同比增长12%至96.31亿美元,占集团总收入的75%以上。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的税前利润率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至本财政季度的5.4%,这是所有第一财季中所实现的最高除税前溢利率。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的除税前溢利亦同比增长23%至5.24亿美元。地域上,最显著的增长区域是亚太地区和北美,均实现了两位数的高收入增长。

智能设备业务集团 - 移动业务

本财政季度移动业务集团收入同比下降9%至15.03亿美元。

移动业务在本财政季度保持盈利,利润扩张的主要推动因素是集团战略性聚焦在拉丁美洲和北美等核心市场。拉丁美洲的业务进一步提高了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移动业务的除税前溢利已连续四个季度同比增长超过1亿美元。鉴于其最重要的核心市场是盈利的,这些核心市场的贡献增加可能会进一步提升移动业务集团的长期盈利能力。

数据中心业务集团

数据中心业务本财政季度收入为13.56亿美元,相当于集团总收入的11%,同比下滑17%。财报称,这与整个行业需求低迷有关。

财报显示,联想仍将持续进行投资,以扩大其作为全栈型数据中心提供商和最值得信赖的数据中心合作伙伴的领导地位。其发展高利润的存储、服务和软件定义基础架构(SDI)业务的战略方向和持续的投资依然完好无损。联想还在增强其内部设计能力,以发展其超大规模业务。于本财政季度,SDI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率达高双位数,连续九个季度呈现成长。该集团产品中,随著客户开始认同联想扩展后的存储产品组合的价值,存储收入同比增长超过80%,同时服务业务递延收入仍然保持强劲。

专注于盈利能力管理已经为数据中心业务带来了回报,向建立可持续性可盈利的商业模式继续迈进。数据中心业务集团的亏损于本季度大幅收窄至5,2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的亏损为6,300万美元。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