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央行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已完成对外支付业务4864笔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0-29
截至9月末,深圳市已有29家银行485家网点接入该平台,产生的数万笔业务中,对外支付场景下产生的业务达4864笔。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018年9月份正式试点运行的中国人民银行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简称“央行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实现供应链应收账款多级融资、跨境融资、国际贸易账款监管、对外支付税务备案表等业务上链。

来自深圳人民银行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深圳市已有29家银行485家网点接入该平台,产生的数万笔业务中,对外支付场景下产生的业务达4864笔,涉及金额约合人民币656亿元。

伴随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与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今年7月4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税务备案表业务正式上“链”,央行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上“链”的业务由最初的供应链应收账款融资。

据金融时报报道,今年7月,在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和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指导下,招商银行兰州分行成功向兰州国际港务区发放了基于人民银行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的400万元应收账款融资款。该笔融资款的顺利到账,标志着人民银行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业务正式落地甘肃。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