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金山办公旗下金山文档月活跃用户超2.39亿
来源:环球网
2020-03-05
3月3日消息,金山文档正式对外宣布月活跃用户突破2.39亿。

 

  据悉,金山文档于2018年7月独立上线,是金山办公旗下专注多人协作的在线文档产品。此前,QuestMobile于2月18发布的《2020中国移动互联网“战役”专题报告》显示,春节假期后,由于远程办公、在线学习需求的上升,效率办公日均活跃用户规模上升了4000万。其中,金山文档位列办公商务品类微信小程序用户日活数量第一位。
 

与此同时,阿拉丁指数3月2日公布的微信小程序周榜单显示,金山文档位列工具类榜单第一,并继续保持在阿拉丁指数总榜单第三位。

金山文档支持常见的办公组件Word、Excel、PPT、PDF,并且支持最多300+Excel函数公式,以及完全兼容MS Office的文件格式,保证了文档落地的标准性。

除常规在线文档支持外,金山文档表格还研发了强大的跨book引用、保护工作表等满足多人协作场景的刚需功能,真正做到权限可控、文档安全。据悉,金山文档致力于打造高效的远程团队办公方式,提供了多种实用移动办公服务,如表单、日历、待办等,表单在疫情期间帮助企事业单位快速收集信息、完成统计。金山文档通过网页web端、微信小程序及App端,可以直接登录进行办公文档的创作。

2020年春节后起,受疫情影响用户需求快速增长,金山文档用于人员统计表单使用量增长15倍、远程会议产品使用量增长8倍。为应对疫情期间快速增加的用户需求,金山文档迅速进行服务扩容,单个表单可支持100万人次填写,同时在线编辑人数提升至365 人。

疫情期间,金山办公发起了“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在家办公」全攻略”活动。用户可以从“在家办公、远程开会、多人协同、远程管理、办公必备”五个领域观看免费的“在家办公”教学攻略,还可领取免费的WPS会员。

2020年,或成为“远程办公”概念实践的元年,数亿用户开始熟悉并真正开启了远程办公。金山文档凭借稳定高效、专业全面、易上手的特性,成为大多数用户的选择。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