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微信复工大数据:美容美发服务微信支付爆增356%
作者:李楠 | 来源:新浪科技
2020-03-20
微信发布“复工者联盟”大数据报告,各行业“码上”数据显示,全国复工呈现回暖趋势,其中餐饮、交通、零售方面数据变化明显。

 

  3月19日午消息,微信发布“复工者联盟”大数据报告,各行业“码上”数据显示,全国复工呈现回暖趋势,其中餐饮、交通、零售方面数据变化明显。

在细分行业中,美容美发美甲、快递物流、小吃行业复工最快。其中,美容美发美甲服务的微信支付增幅高达356%。在经过漫长的居家隔离后,人们对Tony老师的想念可见一斑。

报告还显示,餐饮行业正逐步走出疫情“阴霾”,微信支付总笔数较上月同期增长135%,小程序点餐和外卖增长达到322%、402%,其中,小吃、甜品冷饮、正餐的微信支付笔数增长分列前三。

报告特别列出了“茶饮”数据,复工后,“报复性”喝奶茶似乎成为现实,茶饮小程序下单笔数增长达到744%。

复工复产也“激活”了超市和便利店,微信支付笔数分别增长了68%和37%。其中深圳逛超市“复苏”程度最为活跃。

零售渠道类小程序来自微信会话的访问占比增长近5倍。社区拼团、生鲜果蔬、便利店类小程序最受用户青睐,日增DAU和日均交易笔数同样大幅增长。有7个零售类小程序月销过亿,部分商家小程序日销售额环比12月提升11倍。

在外,微信大数据显示,新发布小程序总数月同比增长177%,较多属于商家自营、工具、生活服务行业。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