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上半年全国手机出货量下降,国产机占91%
来源:腾讯科技
2020-07-15
今年上半年国产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1.49亿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1%。

 

7月14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统计数据,宣布今年上半年国产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1.49亿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1%。其中5G手机的出货量为6359万部,占比为41.5%。

市场研究人员指出,尽管出货量有所减少,但是市场对5G型号的需求却呈现出快速的上升势头。在6月份,5G型号手机的出货量为1750万台,占6月份所有手机出货量的61.2%,比上个月增长了12.2%。5G手机型号自去年8月份开始销售以来,虽然无法带来较大的变化,但是有业界人士认为,它将迅速占据全国主要的手机市场。预计到今年年底,5G智能手机的销量,将占全国智能手机总销量的4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上市的所有智能手机出货量中,国内品牌所占的比例为91%。根据国外一家市场调查公司公布的数据,在今年第一季度,华为的5G手机手机销量占全国手机销量的一半以上,vivo、OPPO和小米等品牌紧随其后。

国内手机品牌之间的差距参差不齐,由于华为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得到了加强,但其他品牌却呈现出弱势。截至7月14日,华为已经推出的高、中、低端手机的型号达到了22种,包括P40系列、nova7系列,荣耀30系列和荣耀Play4T系列等。据统计,上半年华为销售的5G智能手机份额达到了64%。特别是6月份在市场上销售的10大智能手机中,华为产品占据了8个,呈现出压倒性的强势。

华为集团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表示:“华为是第一家超越诺基亚,占据中国手机市场50%以上份额的公司。在过去的功能手机时代,诺基亚在中国市场占有45%的份额,是中国市场上最高的占有率案例。华为上半年的业绩为540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1%。”

有媒体预测,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萎缩的情况下,华为的地位却将不断扩大,而其他品牌的地位将则会越来越缩小。随着9月份华为的新产品MATE40的推出,预计该公司今年将获得60%以上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