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IBM连续第28年位居美国专利榜榜首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1-01-15
IBM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在2020年共获得了9130项美国专利。

 

  2021年1月12日消息,IBM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在2020年共获得了9130项美国专利,数量位列所有企业之首,这也是IBM连续第28年蝉联专利榜冠军。IBM在人工智能(AI)、云计算、量子计算和安全等领域获得的专利数量在业界处于引领地位。

  "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全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科学思维,以科学为导向采取行动。IBM 长期坚持科学研发工作,为新产品的推出和市场领导地位打下了坚实基础,并且使客户和社会共同受益。"IBM 研究院高级副总裁兼院长 Dario Gil 说道,"2020 年,IBM 在创新方面再次取得了辉煌成就,这离不开我们遍布全球的发明家们,正是他们每天在各自领域不懈地提升、拓展知识边界并且创新,才让我们有了如今骄人的成绩。"

  IBM 在多个关键科技领域获得的美国专利数量居行业领先地位:

  让 AI 更为直观

  IBM 去年获得了 2300 多项 AI 专利。发明家开发了新的 AI 技术,旨在帮助企业扩大 AI 的使用规模。该领域的专利包括:让虚拟客服在与客户交谈时能够更迅速地对情绪做出响应;让 AI 帮助人们做出艰难决定 - 从各种书面和口头信息来源中总结关键决策点,并以易于理解的可视化方式向用户呈现。IBM 重点在自然语言处理、自动化和 AI 信任等方面开拓创新,不断将 IBM 研究院的创新成果赋予 IBM Watson的产品中。2020 年,IBM Watson 团队公布 Project Debater 技术的首次商业化应用。Project Debater 能够采集海量文本,围绕特定主题逻辑地、有条理地组织演讲内容,并且清晰地、针对目标地表达出来。

  连结边缘端,无缝部署混合云

  在云计算与混合云技术领域,IBM 获得了 3000 多项专利。随着混合云技术的价值越来越得到业界的认可,首席信息官们面临的一个关键决策就是明确哪些数据需要在本地处理,哪些可以在云端处理。IBM 发明家开发出一种技术,可在云端、边缘位置和计算设备之间智能地分布数据处理组件。通过该技术,可显著优化混合云上运行的物联网工作负载,例如对延迟敏感的 GPS 驾驶指令。边缘计算及混合云产品是 2020 年 IBM 产品路线图的关键组成部分,包括 2020 年 5 月推出的 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这是一种自主管理解决方案,能够部署和远程管理 AI、分析和物联网企业工作负载,提供大规模的实时分析和洞察。此外,IBM 于 2020 年 11 月发布了 IBM Cloud for Telecommunications,旨在帮助企业充分发挥边缘计算及 5G 技术的潜力。

  整体混合云产品利用IBM创新的加密功能,旨在使关键任务的工作负载从网络核心到边缘得到一致的管理,从而使电信提供商能够从其数据中获取更多价值,并为客户带来创新。

  为强大的量子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量子计算是 IBM 的重点发展领域之一,IBM也在量子计算专利方面领跑。例如,其中一项专利简化了量子计算机上量子分子模拟的映射。通过该技术,研究人员能够在量子计算机上模拟化学反应,从而了解新材料和新药物的发现过程如何以及何时会产生革命性的成果。IBM 获得的另一项专利为在量子计算机上开展更精确有效的风险分析计算奠定了基础。IBM 与主要金融机构合作开展研究,进一步扩大了这些概念的应用范围。

  为世界上最敏感的数据提供最高水平的安全保障

  企业都在努力保护自己的数据,尤其是在高度监管的行业。2020 年,IBM 发明家获得了 1400 多项与安全相关的专利。其中一项专利用于全同态加密(FHE),该技术为 IBM 首创,用于在处理过程中对保持加密状态的数据执行计算,从而最大程度提高安全性。   过去,处理加密数据需要先解密,然后再重新加密,这让数据在解密状态下非常不安全。IBM 发明的这项专利技术,加密数据按照全同态向量对比操作高效运行的方式进行组织,从而最大程度提高数据的安全性。IBM Security 在 2020 年 12 月推出了一项服务,支持企业针对全同态加密开展试验。

  遍布美国 46 个州和 54 个国家或地区的 9000 多位 IBM 发明家被授予了专利。自 1920 年以来,IBM 已获得了超过 15 万项美国专利,无论是磁存储器,还是激光眼科手术方面的创新,IBM 均发挥了关键作用。IBM 的科研文化是公司创新传统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对于我们的客户乃至整个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为此,2020 年 4 月,IBM 宣布成为 Open COVID Pledge 联盟的创始合作伙伴,向全球免费开放 8 万项专利和专利申请,用于开发有助于诊断、预防、控制或治疗新冠肺炎的技术。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