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Aruba全新解决方案助力转型,迈向边缘到云端的“多数据中心”
2020-12-22
当今,员工分布式的工作状态会导致在更接近边缘的地方生成数据。

 

当今,员工分布式的工作状态会导致在更接近边缘的地方生成数据。

所谓“边缘”,就是指人、设备和种种事物都和数字世界发生连接的地方。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大多数企业将不仅从边缘集成数据交付,还将本地、跨区域和云平台进行数据交付。工作负载将越来越多地在互联的数据中心之间进行处理,以实现企业在云时代所需的敏捷性和速度。

然而,大多数企业IT还没有做好准备,以满足在处理数据时迅速变化的网络连接需求。目前,由孤立的计算和存储设备构成的边缘,通过相互脱节的网络架构进行连接。同时,既有的运行模式阻碍了扩展中企业的集中管理、编排、安全性和可视性。虽然随着SD-WAN和SASE等技术的发展,跨边缘的互联问题日渐得到解决,但在边缘的数据运维仍然是一项挑战,尤其是当今,任何一个员工都可能需要跨多个区域和设备管理工作负载。

“每一次员工在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或智能电视上查看电子邮件,都是对传统数据中心网络的一次重新定义。随着IoT的发展,网络只会变得更为分散,尤其是在疫情的影响下,企业会持续不断的研究和改进对混合工作场所的部署。” Aruba中国区总裁谢建国说道, “Aruba于今年完成的一项研究表明,企业从数据中释放商业价值的能力,越来越取决于他们在边缘收集、处理、存储和分析数据的能力。然而,如果没有必要的基础设施支持,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这个时代在召唤一种新的架构方式,一种以边缘为中心、支持云计算和数据驱动的方式。IT运营商希望得到全新的云端体验——无论是跨传统数据中心、跨区域站点还是跨新的数字边缘——将简单、快速和安全性打包到灵活的消费模式当中去。

全新网络解决方案增强边缘到云的“多数据中心”

近日,Aruba宣布推出全新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简化IT运营、加快服务交付和优化IT部署。全新解决方案包含如下三个组件:

· Aruba CX系列交换机的全新编排软件,为边缘数据中心带来云端般的操作体验,简化并加快服务交付。

· 全新型号的Aruba CX系列交换机,支持从边缘到传统数据中心中灵活的、规模合理的、可进行云端管理的交换机运营。

· 全新预制的HPE及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对计算、存储和网络基础设施进行了集成,从而减少了跨新兴数据中心建立IT元素的时间、风险和成本。

软件定义的自动化和编排

全新的Aruba Fabric Composer软件将一组离散的交换机作为一个拓扑结构中的单个实体进行编排,从而简化了日常操作和故障排除。它旨在与Aruba CX交换机无缝协作,优化结构配置和

应用程序性能,适用于各种虚拟化、超聚合、HPE计算和存储环境。

图片1.jpg

很多IT管理员需要在计算、虚拟化、存储和网络之间进行手动和孤岛式的IT服务供应,在这个过程中常常苦不堪言。对于他们来说,这是非常理想的解决方案,为那些可能不具备深厚网络专业知识的IT人员(例如,服务器或VM管理员)提供了一个强大并且简易的操作模式,现在可以从单个控制台调配和管理结构操作。

跨新兴边缘用例的灵活、统一的连接

Aruba CX 8360系列交换机帮助企业跨园区、分支机构以及传统和新兴数据中心扩展统一的、云管理的基础设施和运营模型。它建立在Aruba强大的本地云AOS-CX网络操作系统之上,包含先进的数据中心功能,以及嵌入式的网络分析引擎(NAE),无需额外的许可费用。

CX 8360系列提供五种不同的交换机型号,能够交付高性能的1/10/25/40/100 GbE交换,既适用于需要高性能spine-leaf架构的数据中心,也适用于边缘数据中心的低端口密度/成本交换。

ArubaCX 8360系列交换机配置

· 12P 40/100G

· 32P 10/25G w/ 4P 40/100G (w/MACsec)

· 16P 10/25G w/ 2P 40/100G

· 48P 1G/10G Base-T w/ 4P 40/100G

· 24P 1G/10G w/ 2P 40/100G

图片2.jpg

Aruba CX 8360系列交换机

完整的功能栈集成

最后,通过提供HPE GreenLake混合云服务和基础设施即服务(infrastructure-as-a-service)来支持客户的本地工作负载,Aruba体现出与传统纯网络供应商相比的高度差异化优势,并且在边缘、跨区域,以及数据中心中均以按需付费的模式实现了全面管理。Aruba网络技术支持不断推陈出新的各种服务产品,包括:虚拟机即服务(VM-as-a-Service)、容器即服务(Container-as-a-Service)和SAP HANA即服务(SAP HANA-as-a-Service)。采用了HPE GreenLake的客户在部署复杂的全球IT项目时,上市时间加快了75%。

除了这些云和as-a-Service选项,客户还可以选择采用众多预制的并已经过测试的HPE和Aruba集成,以实现更传统的本地部署及客户管理的选项。这些可即时部署的定制IT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有助于简化和加快IT服务的交付,同时减少部署复杂解决方案所需的时间、所承担的风险,并且无需具备深厚的IT专业技能。

这些新的集成涵盖了广泛的计算、存储、HCI、HPC、虚拟化和云产品,包括HPE ProLiant DL/DX服务器、HPE Apollo服务器、HPE SimpliVity、HPE Nimble Storage dHCI、HPE Synergy、HPE Flex Superdome、HPE Cray EX超级计算机、Cray ClusterStor存储系统,以及SAP HANA的合作伙伴解决方案,VMware和Nutanix。

图片2.jpg

HPE Aruba全栈集成

加速数字化转型

随着一步步走向“边缘到云端”的世界,企业必须持续创新和进步,并且保持创造性思维。在这个新世界中,互联的数据中心将为新兴应用程序和解决方案提供动力,从而实现更好的业务成果。

Aruba CX 8360系列交换机、Aruba Fabric Composer以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集成现已上市。HPE GreenLake混合云和精选解决方案集成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上市。

责任编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