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原创|疫情或将永久改变应用交付基础架构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12-23
许多企业在加强应用交付安全和增加容量,以适应蔚然成风的远程办公潮流。

 

最近,美国企业管理协会即EMA调查了253家企业在疫情期间使用应用交付基础架构的情况。结果发现,用户访问应用的方式发生了变化,已迫使企业对该基础架构进行了调整。调查结果发表在EMA的报告《面向多云企业的应用交付基础架构》中。本文由EMA研究网络副总裁Shamus McGillicuddy撰写,探讨了一些调查结果。

90%的企业已改变了其应用交付基础架构以应对疫情,包括加强安全和增加容量。

应用交付基础架构在数据中心和公有云提供4-7层服务,比如负载均衡、应用加速、SSL卸载以及Web应用防火墙等服务。这些技术包括负载均衡系统、应用交付控制器、服务网格软件以及基于云的服务(比如AWS Elastic Load Balancing)。

我们询问企业为了应对这场疫情,它们对该关键基础架构进行了哪些更改(如果有的话)。普通企业对其应用交付网络至少调整了两次。

加强安全

40%的用户增加了新的安全功能,比如Web应用防火墙或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防护。EMA认为,这些增加的安全功能取决于多个因素。自疫情开始爆发以来,EMA已发现恶意活动有所增加,一些企业可能觉得需要为其关键应用加强安全。

此外,EMA推测数量激增的远程员工如今在访问以前只在内部访问的一些应用,这带来了一条新的攻击途径,必须加以防护。

通过云扩展规模

EMA发现,39%的企业提高了其应用交付基础架构的吞吐量或带宽容量。另外,38%的企业增加了会话容量。这些变化表明,许多企业面临应用流量和用户激增的情况。

EMA还发现,35%的企业已在新的公有云环境中添加了应用交付基础架构,这表明企业在疫情期间加大了使用公有云基础架构的力度。有明确的证据表明,数据中心基础架构项目在这场危机中已停滞。为此,需要更多容量的公司在临时性或永久性地加大使用公有云资源的力度。

网络操作方面的改进

疫情期间,38%的企业加大了使用基础架构自动化的力度。由于企业不得不适应大规模中断,过去这几个月来,IT部门一直在动态地重塑服务交付。由于技术熟练的人员疲于应对,自动化有助于简化操作。EMA发现,2020年将应用交付基础架构预算增加了10%或更多的公司更有可能投入于自动化技术。

最后,疫情期间最不常见的响应是实施或增强应用交付控制器提供的原生可观察性和分析功能。只有27%的企业采取了这一措施。它们不是已经在使用这些功能,就是试图利用现有的IT操作监控工具应对局面,比如网络性能监控和应用性能解决方案。

总体而言,这点很显然:疫情期间,很少有企业能够忽略这种关键基础架构。这场危机带来的变化已迫使IT部门管理容量、加强安全并优化操作。其中许多变化可能是永久性的,特别是由于专家预测疫情将会永久性改变社会和经济的方方面面。

本文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是企业管理协会(EMA)网络管理部门的研究主管。作为一名分析师和新闻记者,他从事网络行业报道已超过12年。

编译:沈建苗

原文网址 https://www.networkworld.com/article/3563525/pandemic-driven-changes-to-application-delivery-infrastructure-may-become-permanent.html

责任编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