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云天励飞荣获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专项奖芯片项目一等奖
2020-12-24
日前,2020年度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正式出炉,云天励飞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专项奖芯片项目一等奖。

 

日前,2020年度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正式出炉,云天励飞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专项奖芯片项目一等奖。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是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云天励飞第二次斩获“吴文俊奖”。

2018年,云天励飞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

云天励飞是业内少数基于对人工智能算法技术特点的深度分解及对行业场景计算需求的深刻理解,通过自定义指令集、处理器架构及工具链的协同设计,自主研发芯片并已实现流片、量产及市场化销售的公司之一。

2016年底,云天励飞就完成了第一代自主研发的 NNP100 神经网络处理器架构设计、指令集定义和处理器研发的研发工作,并于 2017 年基于 FPGA 商用;2017 年底,公司完成第二代自主研发的 NNP200 神经网络处理器,并于 2018 年一次流片成功。

云天励飞自研芯片 DeepEye1000 已于 2019 年起实现独立商用,已经量产并独立实现市场化销售。目前已与海康威视、阿里巴巴平头哥等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

同时,云天励飞还承担了工信部、发改委和科技部的人工智能芯片重大专项。

未来,云天励飞将持续强化人工智能算法和芯片等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利用公司核心能力构建更多解决下游场景痛点的解决方案,用领先的 AI 技术深度服务下游各应用场景,构建神经网络处理器生态和 AI 产业生态,打造面向未来的新型智慧城市。

责任编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