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原创|让IT预算发挥最大价值
作者:Bob Violino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12-24
由于预算存在不确定因素,疫情后项目的优先事项会发生转移,IT领导人发现有几个关键方面值得更大投入。

 

对于许多IT部门而言,新冠疫情及其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已导致技术产品和服务方面的支出受到限制,更严重的还导致预算直接被削减。

这促使许多IT领导人重新考虑短期和中期的战略。当前环境正迫使技术主管们考虑哪些方面可能无力承受任何削减,及希望将预算投入到哪些方面,以最大限度地利用IT资金。

如今IT支出方面的转变主要与支持大批在家工作的员工有关。虽然一些员工在地区解除封锁后已回到公司办公室,但IT领导人预计在可预见的将来,会有大量员工远程工作,他们在进行相应的规划。

以下是IT领导人从预算的角度来看认为最重要,或所在企业在今后几个月最有可能获得可观投资回报的一些方面。

远程工作和员工/客户访问

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疫情导致向在家工作模式大幅转移;在许多情况下,这种模式可能是永久性的或至少是长期性的。在医疗保健等行业,这还意味着学会如何为消费者远程提供服务。这需要投入支持远程工作和远程访问服务的技术。

特拉华谷社区卫生(DVCH)的CIO Isaiah Nathaniel说:“这场疫情已迫使我重新考虑团队的运作方式。我们不得不重新考虑如何远程提供最重要的服务,即照护患者。”

Nathaniel表示,从IT的角度来看,该公司不得不投入大量资金以支持这种转型。这包括加大对广域网的投入以支持远程工作,并加大对本地网络和Wi-Fi网络的投入,以实现远程医疗计划。

Nathaniel说:“当然,我们还不得不考虑存储、虚拟化以及应用程序开发层,但最终你要有合适的基础设施,以支持所有其他服务。”

借助经过改进的方法,DVCH专注于这5个方面的服务:患者入院前、入院、资料录入、会诊和探访后。Nathaniel说:“由于远程医疗,我们在那些方面的IT支出实际上有所增加,其他业务方面的预算有所减少。我们投入于患者门户网站、临床外联、社交距离登记服务亭以及Wi-Fi容量,以改善患者体验。”

Nathaniel表示,IT团队之所以能迅速做到这一点,是由于疫情爆发前夕正好购置了Nutanix的一套超融合平台。他表示,Nutanix的后端系统使该公司能够快速高效地为患者和医疗服务人员提供服务。

Nathaniel说:“这些都是大笔投入,不过从投资回报的角度来看,决定花钱购置该平台从长远来看最终为我们节省了大笔资金。”部署这项技术之前,DVCH因其基础设施无力支持而没有提供远程医疗服务。

Nathaniel说:“现在我们提供远程医疗后,注意到患者体验大有改善,因为我们能在患者所在的地方与其会面,允许有更大的灵活性。”

客户沟通和互动

疫情不仅改变了IT部门支持员工的方式,还改变了支持客户体验的方式。对于零售商等许多企业来说,之前当面处理的交易现在远程就可以处理,这需要改变支持方式。

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提供商Peninsula的IT经理Omer Subedar说:“让消费者知道你仍在随时待命,这将改变消费者与贵公司进行联系的方式。”

比如疫情之前,该公司召开面对面的会议,讨论提供的服务。封锁之后,Peninsula改用了视频会议平台,但发现通过视频会议与准客户进行沟通存在其自身的困难,比如大量下载和安全问题。

于是该公司购买了RingCentral的一款基于浏览器的协作工具,呼叫中心的客服代表就可以联系准客户,无需下载任何应用程序或软件。

该平台还提供了数据分析,该公司因而能识别趋势、发现机会,并为销售和服务人员优化工作流程,进而使员工能够更快速、更准确地回答询问。

软件公司Freshworks也在投入于客户互动工具。CIO Prasad Ramakrishnan说:“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难获得客户。如果不致力于留住和扩大现有的客户群,将对企业的生存构成威胁。”

Ramakrishnan表示,客户有更多的选择,选择技术时眼光更挑剔。“客户要求产品和支持方面有一种顺畅无阻的消费级体验。”

Ramakrishnan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导致客户体验糟糕的原因是由于内部系统和流程的配置方式。他说:“如今,糟糕的客户体验和缺乏互动很要命,也是客户流失的根本原因。”

Freshworks正投入于增强与客户初始互动以及持续互动的产品,包括聊天和即时消息等通信工具,以及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机器人程序实现的自动化。

安全,尤其是支持远程工作队伍

在过去这几年,网络安全工具和服务方面的投入一直在增加。但是疫情以及因而转向在家工作模式已使系统和数据保护成为许多企业更关注的一个问题。

Subedar表示,无论部署虚拟专用网(VPN),还是保护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会话,“公司企业都应该致力于为远程员工确保安全。”

疫情期间,Peninsula在其电子邮件平台内发现网络钓鱼攻击及其他安全事件急剧增加。Subedar说:“我们不再部署一个保护所有工作空间的企业网络,所以我们有一款确保安全的解决方案很重要。如果确实出了岔子,这些安全措施就能发挥巨大的作用。”

Ramakrishnan表示,公司在办公室场地和企业网络方面的投入将被安全方面的投入所取代。

Ramakrishnan说:“保护终端以及公司的互联网流量通过不安全和部分安全的家庭网络传输的路径将成为投入的关键领域。CIO们需要大力投入于零信任安全,将不法分子拒之门外。”

Ramakrishnan表示,正因为如此,将现有预算改而投入到虚拟环境的容量规划和容量扩展以及数据丢失预防(DLP)将是关键。他说:“此外,出台一套新的法规以应对这种不断变化的环境只是早晚的问题。任何新法规需要投入于技术,积极遵守法规、有效解决问题。”

应用编程接口(API)

技术咨询公司凯捷北美公司主管应用和云技术的执行副总裁Charlie Li表示,随着消费者的购买模式因迅速转向在线电子商务而改变,企业营造无缝的数据驱动型客户体验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Li说:“跨诸多应用程序、系统和设备连接数据的API将是这些体验的关键。因此,我们看到更加需要帮助公司应对访问量激增、积极采用新功能的API,而云原生架构起到了助推作用。”

比如说,该公司一直在与一家快餐店合作开发支持API的在线订购平台。由于顾客现在完全通过在线渠道与商家互动,这家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变化。Li说:“公司在这段期间的网上流量增长了10倍。”

另一家客户公司利用API来简化跨多家配送服务提供商的订购流程,为顾客打造最佳的订购体验。

有能力提供高质量服务的人员

对于许多企业来说,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已导致各类员工被裁员或被迫休假。但一些IT领导人认为,专业技术人员方面的投入对推动重要项目的发展而言至关重要。

装瓶公司G&J Pepsi-Cola Bottlers主管数字化技术和业务转型的执行副总裁Brian Balzer说:“我们在预算当中找出了觉得可以削减或推迟到2021年的几个关键方面,不会直接影响我们为业务带来价值的能力。”

Balzer说:“然而我们尽量不裁员。我们是一家精益组织,员工拥有系统知识、业务知识以及维持公司运转的能力。如果没有员工,我们就无法维持日常的业务。”

该公司还采取了措施,使工作环境对员工更有吸引力。比如说,公司重新设计了办公空间,改善团队内部以及与业务伙伴的协作。

Balzer说:“我们有开放的工作区、移动的MS Surface工作站以及需要时可作为隔离区的小会议室。”部署云服务在改善工作流程方面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Balzer说:“要不是我们有先见之明,支持企业环境下所有基于云的应用程序,我们将会因疫情和需要在家工作而处于大不一样的境地。我们需要最聪明、最有创造力的人员来解决业务问题,而不是支持服务器和硬件。”

本文作者Bob Violino住在纽约,是Insider Pro、Computerworld、CIO、CSO、InfoWorld和Network World的特约撰稿人。

编译:沈建苗

原文网址 https://www.cio.com/article/3569370/best-bang-for-your-it-budget.html

责任编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