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和第四范式成立智媒新创 赋能智慧媒体创新
2020-12-30
12月24日,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与第四范式合资子公司——智媒新创,在2020智慧媒体高峰论坛首次亮相。

 

12月24日,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与第四范式合资子公司——智媒新创,在2020智慧媒体高峰论坛首次亮相。依托人民日报新媒体在内容生产和传播领域的优势,结合第四范式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积累,智媒新创将发力打造面向媒体行业的科技创新平台。基于在内容理解、用户画像、个性化推荐系统等方面的深耕,公司将进一步研发主流算法,并推动其在媒体行业广泛赋能,共同打造主流价值引领的智慧媒体时代。

近年来,智慧媒体成为媒体行业的新标签。通过个性化推荐实现传播的“千人千面”越发成为媒体变革的趋势。在信息传播的效率和精准度提升的同时,也伴随着“算法焦虑”等亟需解决的问题。用主流价值引领算法推荐,提供更精准同时也更优质的内容供给,构建健康活跃的新媒体内容生态成为行业共识。

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秘书长丁伟指出,媒体智能化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人工智能正广泛应用于新闻采集、生产、分发、接收、反馈中。在这一趋势下,数据变成基础设施,算法颠覆传播逻辑,人工智能成为驱动创新的引擎。

第四范式创始人兼CEO戴文渊表示,当今媒体行业正面临着移动化、智能化、复杂化的传播环境,通过人工智能赋能,媒体可以实现优质、海量内容的智能分发,助力主流媒体提升传播力,同时也让大众获得个性化、多样性的阅读体验。未来,希望和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一起,为更多主流媒体向智慧媒体转型升级提供解决方案,加速媒体产业的智能变革。

去年9月,人民日报客户端7.0版本在各大应用商店正式发布,备受业内关注的主流算法,作为7.0最重要的特色功能正式亮相。智媒新创的成立,标志着以主流算法为引擎的媒体赋能平台正式起航,一个主流价值引领的智慧媒体时代正在加速到来。

责任编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