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同盾科技全流程风控解决方案,赋能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
2021-01-19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冲击下,金融机构的服务方式加速变革,加快金融科技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加速与科技企业等行业生态伙伴的合作共赢已是各方共识。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冲击下,金融机构的服务方式加速变革,加快金融科技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加速与科技企业等行业生态伙伴的合作共赢已是各方共识。同盾科技就是其中一家,得益于金融科技整体行业的快速发展,同盾科技成为现阶段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重要引擎,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当下,大部分中小银行选择以互联网贷款作为切入点,加强与互联网银行、金融科技公司合作,搭着互联网平台的“顺风车”快速上路。一些城商行也因此在自己并不擅长的领域,用上了外脑和外骨骼,一方面使业务得以快速放量,一方面通过科技、咨询等力量,满足监管的最新要求。

以某城商行数字化转型为例,该城商行互联网业务狂飙猛进,而起量的背后对于风险的焦虑也与日俱增。同盾科技为该行互联网贷款业务提供了全流程风控解决方案,方案在咨询服务(业务咨询、外部数据管理、风险管理)、系统服务(外部数据管理、风控成果落地)方面为银行深度赋能,共同塑造了银行智能风控体系的风貌,助力其金融科技数字化发展。

一套同盾全流程风控组合拳,让该银行的各项数据指标呈现不同程度优化。数据显示,该同盾科技风险管理模型、策略及系统上线后,有效提升了该行互联网贷款业务主动管理风险的能力,在优化业务流程、提升业务效率、有效控制风险、推动产品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突破,完善了行内原有审批模型,丰富了审批数据维度。其中反欺诈策略通过率为70%+,信用评分模型通过率为80%+,贷款客户新增30%左右,逾期率反而下降了50%左右。

同盾全流程风控解决方案不仅帮助该城商行快速解脱对外部平台的依赖,全面构建一套自主的智能风控体系。同时,面向中长期的未来,也为其创造了可复用的、可内生化的创新体系,并为其进入开放银行时代的终极目标打下基础。

在帮助中小银行提高金融科技水平、降低成本、防范风险及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取得切实成效的同时,更为银行与金融科技企业合作模式提供了一个成功的范例。

同盾科技表示,咨询团队不仅仅是提供了一套解决方案,还留下了很多“隐形资产”,“首先,我们帮助行方培养了一批人才,行方有人全程参与建设了这个项目,这将是行方未来的后备军;其次,我们建设的这套体系是可拓展的体系,未来上线新的产品,都可以沿用这套体系。比如该行最近上线了一套自研的产品,基本上都是按照我们的框架来推进的;最后,在文化上,经此一役行方基于数据分析来做风控管理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这些都将是未来该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资产。”

责任编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