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九州云边缘管理平台获评年度明星产品
2021-01-21
1月17日,由工信部电子工业出版社华信研究院、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主办的“中国信息化iTECH 2020年会暨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2021年会”在京成功举办。

 

1月17日,由工信部电子工业出版社华信研究院、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主办的“中国信息化iTECH 2020年会暨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2021年会”在京成功举办。会上,“iTECH 2020”年度榜单正式揭晓,九州云边缘管理平台因领先性和应用广泛被评选为“iTECH 2020年度明星产品”。

本届年会是《中国信息化》杂志举办的首届“iTECH”线上年会,也是百人会举办的第五届年会。围绕国家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学础、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兼华信研究院院长刘九如等20多位专家共同研讨了实体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新思路、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回顾2020年,在国家政策“新基建”的支持下,以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信息通信技术深入到工业制造业并发挥着重要作用。边缘计算作为5G的核心技术之一更是得到业界的大力推进,并在工业制造业快速落地应用。在这一进程中,九州云边缘管理平台因技术的领先性和稳定性,2020年被广泛应用于工业、交通和娱乐等行业,成为边缘计算领域的突出代表。

九州云边缘管理平台是基于5G网络和边缘计算的能力,构建在移动网络边缘基础设施之上的云平台,组成部分包括:Edge IaaS(边缘计算IaaS方案)、Edge CaaS(边缘计算CaaS方案)、Edge MEP (边缘计算平台)的能力。该产品拥有多项关键能力,包括提供边缘分流和算力服务、提供边缘算力和服务、支持云边协同、支持多地互联、支持客户自服务和拥有高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等。

九州云边缘管理平台提供一站式“融合、开放、联动、弹性”的ICT融合服务,帮助用户业务下沉至运营商侧边缘,有效降低计算时延和成本。针对工业制造、能源、交通、物流、港口码头、城市安防、新媒体、医疗及大型企业等场景,为客户提供5G+MEC能力。

2020年,九州云边缘管理平台还以先进的平台能力和产品能力通过了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云基准测评”,获得国家权威认证,再一次证明九州云边缘计算技术能够充分满足用户需求。

随着“新基建”政策的不断推进,在“新时代/新形势/新需求”中,企业可谓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且任重道远。相信未来通过政策驱动与企业创新的共同作用,九州云将为产业和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新基建”成绩单。

责任编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