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摸象科技:《数据驱动的银行AI新零售方案》
2021-01-21
智能营销正在经历从人机分工向人机协同方式的转变,未来的智能营销将变成跨领域、融合的人机合作工作方式,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的效能。

 

摸象科技:《数据驱动的银行AI新零售方案》

智能营销降低营销成本、改善服务效能。智能营销正在经历从人机分工向人机协同方式的转变,未来的智能营销将变成跨领域、融合的人机合作工作方式,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的效能。

——肖钢《2019中国智能金融发展报告》

银行的数字化转型中仅仅依托线上流量主动触达和营销成本过高,但实际上银行线下拥有海量客户触点,如:网点渠道、员工渠道、商户渠道、外包人员渠道。

如果有针对客群的线上线下渠道全自动运营系统,将这些渠道的触点全部进行综合营销组织推动,银行获客便可实现低成本触达运用了。

数字化时代,银行如何实现“降本增效”新运营模式?

01

摸象科技AI新零售整体解决方案:

数据驱动的金融AI新零售解决方案

摸象科技AI新零售整体解决方案,是基于数据智能的能力,运用大数据、AI、RPA技术,赋能于银行现有的线上线下运营场景,形成一套全自动的运营增长系统,全面实现降本增效。

摸象科技:《数据驱动的银行AI新零售方案》

摸象科技AI新零售整体解决方案是针对银行业务运营而设计,通过大规模机器学习对海量实时数据进行处理,实现自动挖掘潜客、自动触达客户、自动跟进客户、自动数据回溯,助力银行运营模式智能化升级。

S1:“无相盘”商机挖掘引擎

“无相盘”是摸象自主研发的一套以金融大数据为核心的分布式、实时大数据挖掘系统,通过海量历史与实时数据的采集、计算、存储、加工,训练大规模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模型,挖掘用户行为之间关键因子,为银行匹配企业商机和用户潜在需求。

摸象科技:《数据驱动的银行AI新零售方案》

S2:“无相盘”RPA数据驱动连接

无相盘RPA数据驱动连接器是一体化的智能营销管理平台,实现大规模化精准营销。

S3:象小秘工具

象小秘是一款软硬件一体的AI智能营销外呼机器人,将原本需要客户经理投入大量精力参与的电话营销工作,优化为“由机器人初次拨打,再由客户经理二次跟进转化”的人机协同工作模式,帮助网点大大提高触达用户的效率。

摸象科技:《数据驱动的银行AI新零售方案》

S4:龙虎榜工具

龙虎榜——专属于银行网点员工营销业务全渠道营销裂变工具。

通过网点、渠道、合作商户场景中,让每个人都可以通过“龙虎榜”,获取员工推广专属海报和二维码。

案例分享

2020年X月,“龙虎榜”小程序生成专属海报推广某总行与故宫博物院联合开发的故宫瑞兽文创产品喜狮手链、瑞鹿手链和一鹿平安吊坠,利用各省分行、网点员工力量,提升某业务销售额。

营销数据实时显示,针对员工推广业绩归属网点及分行,业绩打榜督导。活动中,龙虎榜占全渠道30%的份额,其中员工参与人数为64628人,人均销量1.7套,折合销量110000+套,裂变次数156万次。

摸象科技:《数据驱动的银行AI新零售方案》

S5:福利会轻入口

福利会——用户视角的全数据驱动落地【轻入口】,以银行业绩目标设置营销活动玩法,全方位助力银行快速完成业绩指标。通过1个H5承载用户判断,以5步需求确认,快速搭建活动内容。

摸象科技:《数据驱动的银行AI新零售方案》

02

适合全自动运营的业务场景:

营销类+通知类

经过银行业务场景验证,适合全自动运营的业务场景可分为营销类和RPA类。

营销类场景

适合应用的营销类场景具有以下特色:高附加值产品、可以在电话里达成办理路径指导、对客户数据的精准度有要求。

通过潜在目标客群挖掘,加上电话机器人初次意向筛选,减少大量低价值工作,帮助银行网点提升营销效率。

通知类场景

适合应用的RPA类场景指的是通知类业务,基本模型是电话机器人通知之后,T2再根据情况进行二次催办,在累计2-5次之后,将不成功的客户移交给人工处理,可以将大量网点员工从海量通知和催客户办事的事务中解放出来,帮助银行降低人力投入。

责任编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