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构建中国云生态 | 华云数据与申威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打造完善的软硬件生态体系
2021-01-26
日前,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 2020与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的申威1621服务器处理器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

 

日前,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 2020与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的申威1621服务器处理器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本次兼容性互认证经双方联合测试得出:产品可以顺利安装,整体系统运行稳定,产品体验良好,能够为用户重要信息系统提供全面保障。

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是一家专业从事集成电路先进技术研究的事业单位。作为无锡市政府下属的事业单位,为响应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提高国家自主可控领域关键核心能力,通过国产自主可靠服务器CPU的技术研发、产品研发工作,致力于打造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为一体的“高水平、应用型、开放式”科研机构。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为用户提供创新架构的私有云、全栈模块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套件、混合云管解决方案、内置通用型云操作系统超融合套件,以及一站式公有云服务等,并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项目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目前,华云数据在政府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业打造了行业标杆案例,客户总量超过30万。

申威1621处理器是基于第三代“申威 64” 增强版核心(C3A)的国产高性能多核处理器,主要面向高性能计算和中高端服务器应用。采用CC-NUMA多核结构和SoC技术,单芯片集成了16 个64位RISC结构的申威处理器核心、8路DDR3存储控制器接口和2路PCI-E 3.0标准I/O接口。最高工作频率可达1.8GHz。2018年,搭载申威1621的三十余款计算机产品被正式列入了中央国家机关采购目录。

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具有软硬件解耦、应用优化、支持混合业务负载等特点,是一款能够为企业提供高性能、高可用、高效率及易于安装维护的IT基础设施平台。此次,双方产品完成兼容性互认证,将极大促进双方在党政机关等重要行业的通力合作,进一步推动关键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双方的产品具有高效能计算、开放生态等优势,能够给政企用户提供业界领先的计算性能和效能体验,满足企业未来数据中心多样性计算的需求,让用户通过简单便捷的操作实现云部署和数字化转型,实现业务创新发展。

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表示,华云数据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双方的通力合作将打造出一个成熟软硬件生态体系,提升国家重点领域网络信息系统自主可控水平,为国家探索出一条自主关键芯片和基础软件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使双方成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领跑者。

华云数据表示,与申威1621服务器处理器适配互认证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华云数据在国产化生态建设中迈出的新一步,打通更广阔的软硬件体系对接道路。华云数据成立十年,不断加紧与国内上下游厂商的合作,完善产业链生态,推动中国云生态圈的快速发展。目前,华云数据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与合作伙伴携手为客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通用行业解决方案或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

未来,双方还将继续加强沟通合作,扩大技术兼容认证范围,打通更多的产品线,共同构建中国IT产业新生态,帮助更多用户实现更稳健的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