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谁说5G手机又笨又重?天翼1号2021改变你的“误解”
2021-01-29
进入5G手机时代后,消费者享受5G疾速网络带来的“冲浪”体验,也对众多5G手机又笨又重的机身叫苦连天。

 

进入5G手机时代后,消费者享受5G疾速网络带来的“冲浪”体验,也对众多5G手机又笨又重的机身叫苦连天。像晚上躺在床上玩手机,一不留神没握住“砸脸”的囧事时有发生。单手玩手机,手机太重引发手腕疼痛。轻薄与5G如何才能实现“共存”?最近电信发布的天翼1号2021就给出了完美答案。

轻盈重量,改变你对5G手机笨重的“误解”

过去一年时间,5G手机如雨后春笋般袭来,但大多数机身厚度都在8mm以上,重量更动辄200多克。按照一个鸡蛋约50克的重量换算,大家使用5G手机时相当于同时握着4-5枚鸡蛋,时间一长就容易导致手腕酸痛。

与之相比,天翼1号2021将机身重量刚好控制在180g,不少网友称赞设计师的“刀法精准”,不是每一部5G手机都能做到这么轻。而手机厂商想要实现轻盈的机身重量,最快的“速成法”就是削弱电池容量;但天翼1号2021并没有这样做,它采用了5000mAh大容量电池,实现了持久续航与轻盈机身的两者兼顾。

为了尽可能减少机身重量,天翼1号2021在内部做了很多优化,比如通过更合理的主板结构与电池仓布局,将PCB主板面积比同等电池容量的手机压缩了20%,从而实现大电池与轻盈重量并存。通过整机布局的优化,手机的电池厚度变薄1mm。前壳金属采用高强度的铝钛合金,厚度减小0.1mm。正是有着对轻的不懈追求,才使得天翼1号2021成为5000mAh手机里最轻的5G手机。

轻与薄不分家,极致工艺挑战设计极限

说完了“轻”,再来聊下“薄”,其实轻薄本为一体,它们彼此成就,互为影响。天翼1号2021采用了类似iPhone12这种旗舰手机的直角中框设计,在视觉上给予一种“纤薄毕现”之感,最终将厚度压缩到7.9mm,比上一代9.95mm的机身厚度缩减了2mm以上;或许单独说出这个数字大家感知并不强烈,那不妨看看市面上相似机型的厚度——Redmi Note9是9.2mm、Realme Q2是9.1mm、vivo Y52s是8.4mm,多机比较之下高下立判。

那么问题来了,天翼1号2021是通过哪些措施“瘦身”的呢?

据悉,天翼1号2021采用了更薄的显示屏模组,再通过高速真空热塑成型工艺与高强度合金材料减少手机厚度;同时素皮版的高分子材质后盖不仅更轻,而且厚度也比玻璃材质要薄许多。正是这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交织在一起,才使得天翼1号2021做到了难以置信的轻薄。

在移动互联网盛行的当下,手机不仅是一部通讯工具,更承载了人们的社交、娱乐、工作等日常所需。而轻薄的5G手机不仅可以提升人们的幸福指数,更能在漫长的陪伴中给予诸多便利。在2021农历新年到来之前,中国电信推出这样一部轻薄的5G手机,无疑将在新年5G换机潮中占有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