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中国移动智慧酒店解决方案,为传统酒店发展增添新优势!
2021-02-19
“智慧酒店”指的是依靠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信息等新技术,以智能终端设备为载体,通过经营、管理、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与网络化,实现酒店个性化、人性化服务和高效管理。

 

“智慧酒店”指的是依靠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信息等新技术,以智能终端设备为载体,通过经营、管理、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与网络化,实现酒店个性化、人性化服务和高效管理。我国最早的智慧酒店可追溯到2009年,当时以浙江为首的智慧酒店就已开始了低碳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探索和布局,并取得了积极成效。之后云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社交和支付技术的日益成熟,更是为智慧酒店的发展注入活力。其中最著名的便是阿里集团重金打造的“无人酒店”引爆业界,智慧酒店从此化身“市场宠儿”,成为无数酒店发展的新方向。

但即便如此,智慧酒店因技术投入不足、一味追求营销而忽视服务,导致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而2020年的疫情防控,却给智慧酒店的发展新的商机,即“无接触服务”取代传统酒店的接触式业务。不仅可以保证员工、顾客的安全,也能让酒店恢复正常营业。而智慧酒店也能打破传统酒店同质化现象严重、服务效率不高、成本上涨难运营等困境,给消费者带来新奇的智能入住体验,提高酒店核心竞争力。

中国移动基于自身技术和优势,打造了一款赋能传统酒店智慧化管理和体验的解决方案,通过PC端平台和移动端,酒店管理系统,酒店及客房智能终端,为客人提供远程订房、自助入住、智慧生活、智能服务以及自助退房等智慧化体验。有效解决传统酒店获客难、体验差、溢价率低、同质化竞争严重等问题。

1、无需排队,线上快速办理登记入住

比起传统酒店需要到前台排队办理入住手续、拍摄照片上传至公安系统进行对比才能入住成功。中国移动智慧酒店解决方案支持用户线上小程序选房订房,到达酒店后通过前台自助入住机刷身份证即可完成入住办理。抵达客房门口无需翻包找卡,手机、密码、身份证、人脸都能实现快速开锁,大大节省用户时间和精力,提高入住效率。全流程自助办理在疫情期间也能减少用户与工作人员面对面的交流,降低感染风险。

2、智能语音遥控屋内家居

进入智能客房后,迎宾模式自动触发:语音播放欢迎词、窗户缓缓关上、灯光依次亮起、电子门牌长亮提醒屋内有人。用户可以通过屋内的智能音箱,对客房内的电视、空调、灯光、窗户等设备进行语音控制,查询天气情况、外出指南、酒店服务等,大大提升入住服务体验,享受高科技的智能生活。

3、智能系统自动监测,保护顾客健康与安全

中国移动智慧酒店解决方案,拥有环境监测治理系统,能够监测房间内的温湿度、二氧化碳、PM2.5,自动开启净化功能,为用户提供舒适的入住环境。

当用户离开房间,智能客房会开启无人断电模式,自动关闭电气设备、空调等,帮助酒店降低能耗,节约资源。

一键退房,告别前台等候

用户退房时,只需要在手机小程序上办理退房服务,点击确认账单、在线退房、申请电子发票等一系列操作,实现从入住到退房的一体化体验,告别前台排队退房的时间。

无需停业布线,快速改造升级

中国移动智慧酒店解决方案,采用无线系统搭建,不影响客房装修,酒店管理方也无需停业布线,即可快速改造升级智能客房,每30分钟就能完成一间客房的改造。在安全方面,中国移动自主开发系统,所有数据采用加密传输,安全可靠,排除个人信息外泄隐患。同时提供完整的安装调试及售后服务,打消售后顾虑。

在酒店未来的发展规划中,智慧酒店的出现打破了传统酒店单一经营的困局。中国移动智慧酒店解决方案,将科技渗透到酒店建设的每一个环节,提升了顾客服务水平和酒店管理能力,能够帮助酒店节约运营成本、优化人员结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系中移物联网官方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