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706所航天龙梦:创新引领战略推动国产CPU和计算机产业纵深前行
2021-03-09
近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先后发布通知,706所航天龙梦成功入选2020年度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和2020年度苏州市“专精特新”示范中小企业。

 

近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先后发布通知,706所航天龙梦成功入选2020年度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和2020年度苏州市“专精特新”示范中小企业。这是江苏省和苏州市相关部门对公司专业化程度、科技创新能力、行业影响力和综合实力的高度认可。

(入选2020年度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入选2020年度苏州市“专精特新”示范中小企业)

706所航天龙梦长期致力于自主CPU的产业化事业,专注于自主计算机市场细分领域,在“基础硬件—核心软件—应用软件—解决方案”层面积累了丰富技术经验,可快速实现从研发到量产全过程的创新技术应用成果转化。

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的推动者和行业融合的实践者,航天龙梦将继续深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研制更多、更好的产品与方案,力争“十四五”期间发展成为基础软硬件技术赋能型第一方案商和自主信息化解决方案权威供应商,为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和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出贡献!

【知识链接】

“专精特新”是国家相关部门为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工程,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则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2021年1月23日,相关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旨在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相关部门引导,促进上下联动,将培优中小企业与做强产业相结合,加快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动提升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和质量,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