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构建中国云生态 | 华云数据与搜狗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携手扩大安全可靠的国产化生态圈
2021-03-10
日前,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 2020与搜狗输入法Linux版本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

 

日前,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 2020与搜狗输入法Linux版本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本次兼容性互认证经华云数据与搜狗双方联合测试得出:产品可以共同运行,整体系统稳定,产品体验良好,完全满足兼容互认证要求。

搜狗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搜索行业的挑战者,AI领域的创新者。目前搜狗月活跃用户数仅次于BAT,是中国用户规模第四大互联网公司。2006年6月,推出搜狗输入法,重新定义了中文输入,截止2019年9月,搜狗输入法日活用户数4.5亿,是国内第一大中文输入法。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为用户提供创新架构的私有云、全栈模块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套件、混合云管解决方案、内置通用型云操作系统超融合套件,以及一站式公有云服务等,并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项目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目前,华云数据在政府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业打造了行业标杆案例,客户总量超过30万。

搜狗输入法Linux版本拥有强大的内核系统,保持着高准确率和高输入效率,能够针对系统特性提供跨平台支持,高分屏及动态换肤。安超OS具有软硬件解耦、应用优化、支持混合业务负载等特点,是一款能够为企业提供高性能、高可用、高效率及易于安装维护的IT基础设施平台。此次双方完成兼容互认证,满足了企业级应用在性能、权限、安全、隐私、可靠性、可扩展性等方面的国产化需求。

近年来,在相关政策与产业发展的双重推动下,加快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已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自成立之初坚持提升国产化能力,构筑深厚的产业基础,搭建国产化生态圈,致力于打造一个自主、开放、融合、创新的生态环境。

此次与搜狗输入法完成适配是华云数据完善国产化生态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对构建国产软件新生态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华云数据在应用软件方面,除搜狗输入法以外,已经与金山办公、滴滴出行等数十款行业软件完成兼容互认证,不仅补足了生态应用短板,进一步扩大安全可靠的国产化生态,还将为政府、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高可靠、高可用、更安全的产品与服务,助力政府、企业用户办公高效便捷。

在国产化进程中,具备安全、可控的核心自主研发能力,对于加快推进国产化生态进程,打造关键的国际竞争力至关重要。未来,华云数据将深耕自主创新,以高性能、高可用、可扩展、易运维等特性更好地支撑党、政、军及企业用户行业应用,同时促进行业之间高效交流,与更多的优秀生态厂商合作,推进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共筑产业生态圈。

责任编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