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银企强强联合 厦门国际银行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3-11
3月10日上午,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原则,在供应链金融、产业金融、金融科技与信创技术服务、企业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密切合作。

 

3月10日上午,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原则,在供应链金融、产业金融、金融科技与信创技术服务、企业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密切合作。厦门国际银行总裁章德春、首席信息官王鹏举,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郑宝用、华为企业BG全球金融业务部总裁曹冲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集友银行首席风险官叶昕、集友银行深圳分行行长黄明生等共同参与并见证签约仪式,厦门国际银行科技运维部总经理姜科与华为企业业务福建区域总经理马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1

厦门国际银行与华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王鹏举首席信息官表示,厦门国际银行是一家集本地化、集团化、国际化经营于一体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以“智慧革新、数字引领”为发展理念,遵循“创机制、拓应用、建生态、升平台”的工作方针,在战略层面以数据为银行重要核心资产,创新集团统筹管理与敏捷开放的金融科技组织机制,塑造开放、敏捷、国际化的金融科技特色,以智慧化应用推进经营管理改革创新,以数字化生态经营模式引领业务转型发展,提升数字化及智慧化平台技术能力,助力银行业务高质量发展,力争打造成为金融科技最领先的城商行。

2

厦门国际银行首席信息官王鹏举先生致辞

“厦门国际银行作为业内极具特色的科技领先型银行,十分重视科技在推动业务发展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作用,在实践中不断强化科技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 华为企业BG全球金融业务部总裁曹冲在致辞中说,“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层面开展深度的合作,更好地整合有利资源,实现互惠共赢。”

3

华为企业BG全球金融业务部总裁曹冲先生致辞

长期以来,厦门国际银行与华为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既是双方合作关系的延续,也是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全新起点。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充分发挥“1+1>;2”的协同效应,共同助推业务与技术的高度融合,全面提升银行服务普惠、服务小微、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促进智能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智能、更高效的服务,树立金融与科技强强联合的创新合作标杆。同时,双方也将加强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等领域的信息共享及培训交流。

责任编辑:资讯